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缓慢

2020-01-14 10:15:01
相关推荐

我拉着他向前走,在泥径镌上我们的足印彷彿就是一季的叶尽数凌落。

他是我的同学,唐氏症的病友。唐氏症多出那条染色体,似乎让他每处神经节点中又多出条神经,在他的进行曲中划入星点乱散的休止符。每一个单词中被镶进了顿号,所以扑向臂上蚊蚋的手压扁的不是那虫,是我挥飞那虫的手。每次去专科教室都是跋涉的长征,不必焚茅茷,只要走过操场旁半圆的草圃,耳畔就会鸣起轻灵的上课铃声。我觉得我像俯瞰的因陀罗,身躯却又拽在他身旁的浮木,我欲作壁上观,但却陷泥在他沉迟的时间涡流里。

所以我烦躁。我必须等他,等到自己都跟不上现世的步履。这是一种纷扰,周身的一切颤震喧腾悬如一线恒久的连引,想翙翙翎羽,想搏扶摇而飞,追逐在苍穹响动的劲风,那是速度,那才是快意。然而我的翼却镣锁在蜗牛薄脆的脊壳,当然能挣开放任自去,但蜗牛将裂碎破离。所以我烦躁。

直到我习惯,神奇地,习之中人甚矣哉,不过我自认是无奈的习惯,是槛里骥骊委曲的屈服。直到我发现,蜗牛爬过也会留下精亮晁采的一痕。习惯,习惯他一词一顿号,一音一休止,我才感受压扁我挥飞蚊蚋的手的掌是这般温嫩柔暖,小小半圆的草圃里有跳腾的蜢蚱,有摇曳草尖上冰润的玉露,原来适应不飞旋的节奏,世界的迤逦就映在瞳里,不激昂不热烈,欲如慢吟的小令,静悄的织锦。

他拉着我向前走,我欣赏着一季的叶尽数落尽当泥径镂上我们的足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