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450字

春雨过后绿肥红瘦_春雨作文450字

2020-01-15 11:45:01
相关推荐

时令已是暮春,夜里,伴随着一阵“轰隆隆”的春雷,一场春雨酣畅淋漓地下起来。

清晨,雨渐渐地小了,变得细细密密起来,真个天空好像蒙上了一层轻轻薄薄的面纱,令人感到神秘而向往。人们有的故意不打伞,缓缓地行走在雨雾中,尽情感受着春雨的按摩。

缠绵的春雨停了,路面湿漉漉的,被雨水冲洗过的树木焕然一新。树叶舒展着自己的身体,因为吸收了充足的水分变得茂盛而肥大。那种在水里浸过的绿色是那么迷人,那么富有生机。我忍不住凑近了看,树叶上还带着似仙女洒下的一串串亮亮的珍珠,这青翠欲滴的肥硕的树叶们顿时弥漫了我的双眼。

眨眨眼睛,再去看以前鲜艳的花儿们,此时却低着头,好像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她们柔弱娇美的身躯,被雨一打、被风一吹,瞬间感到将要凋谢飘零。雨前那些艳丽的花朵,像一片片云霞,令人迷醉。而春雨过后,一阵红色、粉色的花雨洒落,地上便铺了一条花瓣地毯。怪不得有人说,雨后只宜看树、不宜赏花呢!春雨过后,真是绿肥红瘦。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古人哀叹残春,我却以为,春天虽然渐渐逝去,而绿树成荫的夏天即将来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小学生生日作文 记事优秀作文 各种英语作文 给我印象最深的人作文 蒲公英的自述作文 作文写景的 榴莲的自述作文 关于坚持作文的结尾 在逆境中成长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老师 看烟花的作文 推己及人作文 坚持的作文题目 青年 作文 化腐朽为神奇作文素材 新闻类作文400字 给妈妈洗脚作文450字 一次快乐的经历作文 八年级上第一单元作文 家乡风俗作文800字 夏至的作文 春节600字作文 爱画画的同学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作文 网络暴力英语作文 信心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宠物的作文600字 春天来了作文四百字 关于性的作文 关于景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