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工作计划

2008-2009下学期体育工作计划

2020-01-16 23:15: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2008-2009下学期体育工作计划文章内容由<趣文网>收集, 本站地址:www.qwen.cn,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008-2009下学期体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课程改革为基本依托,加强课改研究工作。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以评价改革为保障,进一步提高科研意识,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实验质量。推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开展,促进全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二、教学方面:

1、根据体育新课程标准,本学期将狠抓体育常规,规范课堂质量,将体育课与体育活动课相结合,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根据大纲、教材,积极组织好每一堂课,并领会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

2、根据新教材和学生具体情况制定好教学计划。备好室内和室外课教案。坚持“继续学习”,参加本科进修。从进修,理论学习和听课中不断汲取知识,提高师德水平,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经常性地深入课堂进行调研、指导,收集学生碰到的疑难问题,并帮助他们解决。

3、坚持“面向全体,教书育人”,规范体育教学常规。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为人师表,严守学校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上课统一运动服装,对待学生耐心细致。建立好体育科研小组,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教科研。上课多练,多讲,以达到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目的。严格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探索“学生体育素质”的评定标准。

4、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指导,不讽刺、歧视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三、师德方面:

1、积极接受学校分配给自己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工作。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2、热爱教育,教书育人,注意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认真备课上课,不敷衍塞责,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

3、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指

导,不讽刺、挖苦、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四、其它方面:

1、抓好梯队训练 :建立健全完善的运动队框架,按照竞赛计划表,认真抓好各体育队的训练。制定好周密而详细的计划。保证每天早晨和下午各训练一个小时。建立乒乓球梯队,为以后的比赛打好基础,并规范运动队训练制度,积极与班主任老师配合。

2、做好器材管理 :有标准,有计划地配置器材、设备等,落实场地、器材、设备的管理制度,确保其最大的使用率和安全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自然现象的作文 学生运动会作文 青岛栈桥作文 爱如潮水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350字 珍惜粮食作文 作文说明方法 教师节的作文开头 七年级下册英语第九单元作文 雨作文400字 满分作文中考 周末的早晨作文 美女拉肚子作文 观察蚕的作文300字 艺术人生作文 我的演员梦作文 考试中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300作文 作文有妈妈真好 四年级第三单元写作文 学校介绍作文 秋800字作文 用书信的格式写一篇作文 象征意义的作文 高职高考作文 描写班主任作文 静的魅力作文800字 一事一议作文600字 戴帽子的鱼作文 丝绸之路作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