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工作计划

小学2009年工会工作计划

2020-01-17 08:00: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小学2009年工会工作计划文章内容由<趣文网>收集, 本站地址:www.qwen.cn,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小学2009年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校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学校教代会职能作用,努力建好“教职工之家”,以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促进教职工思想业务素质的提高,紧紧地团结在学校党支部和行政的周围,为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会”胜利召开!

二、工作措施

1、抓学习,促进教职工思想业务素质的提高。

①继续广泛深入地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的作用,鼓励广大教职工勤奋学习,钻研业务,积极投入新课程标准的学习和培训,参加各种优质课竞赛,努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合格加特长的人才。

②继续抓好女教职工素质教育,带领全校教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不断进取,超越自我,组织女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规,以及有关计划生育的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作贡献。

2、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①进一步地完善教代会制度,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做好校级干部的民主测评工作,让教职工代表积极参与学校重大事情的讨论和决策。学校将于今年8月召开第八届八次教代会,审议有关报告。

②继续深入抓好校务公开工作,办好校务公开栏,让全体教职工充分关注学校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如: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等。对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充分利用校园网,进一步畅通教职工和学校的交流渠道,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③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让广大教职工争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

3、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建好“教职工之家”。

①努力建好“教职工之家”,开展形式多样,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今年将继续在教职工中组织开展乒乓球、扑克牌比赛等文体活动,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活动,为全校教职工开展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组织教职工参加市教育工会开展的“三关心”教育活动。

②做好工会常规工作,进一步地关心爱护教职工,积极努力地配合学校行政解决教职工的实际问题,及时关心探望生养、生病住院的教职工,继续参加市教育工会组织的扶贫帮困的活动,对本校困难教职工工会干部要深入了解情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