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工作计划

2010年春学校团总支工作计划

2020-01-17 08:00:01
相关推荐

一、 指导思想:

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我校团总支将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根据团支部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我校的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并以这些活动为契机,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各项活动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素质培养为重点,切实加强团的自身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团员的意识,积极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个团结协作、积极活泼、勇于创新的团组织,使我校的团支部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工作思路:

团总支本学期主要做好以下三大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团总支管理,开展团员意识教育,使各团支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先进性作用,团员在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的校风、学风更上一层楼。

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站、板报、橱窗、主题团会、国旗下讲话等,大力宣传行为习惯好、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精神的学生,鼓舞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及时向报刊杂志、网站投稿,宣传学校的好人好事、所取得的成绩,扩大社会的影响。

三是对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差的学生进行摸底,并收集相关影像资料,利用团总支这个平台,积极向有实力的单位、企业争取帮扶资助。

三、主要措施及工作开展:

(一)从开学之初到学期结束,分系列开展好团队工作,加强团队组织建设。

系列之一:完善班子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开好团支部书记会议,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

系列之二:加强团知识和团工作方法、技巧的学习,加大力度研究团工作的新思想、新方式,团结协作,多沟通、勤交流,以提高工作成效。各班团支部要成立帮扶组织,团员和非团员结对帮扶、优秀团员和一般团员结对帮扶。非团员开学第二周就可写入团申请书,上交给各班团支书,以便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考查。

系列之三:开展团队活动,提升学生素质。

在校内分班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习惯成就梦想”。

组织一次校外活动,成立几支慰问小分队到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慰问形式多样化。

系列之四: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

(1)切实执行《团的组织工作制度》、《团员证》注册制度、团员登记注册制度。团徽佩带情况要随时抽查。

(2)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积极培养、协调发展”的原则,加强入团培养对象的团前教育,严格把好入团关。

(3)对老团员进行考核、评优。

系列之五:表彰优秀,举行入团宣誓仪式和演讲比赛。

系列之六:对写了申请但未能入团者及时做好教育引导,杜绝出现思想偏差的现象。

系列之七:九年级学生毕业时,团员学生的团组织关系一并集体转出。

(二)加强团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

1、认真学习上级团委精神和学校工作计划,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地设计主题团队活动,不断深化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

2、鼓励团员自觉地参与公益服务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3、配合镇团委开展各种服务活动。

(三)以校园文化建设为阵地,对学生开展各项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

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橱窗及其他媒体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好人好事及各种先进事迹,树立榜样,以达到用学生身边的人去教育学生的目的。

A、进一步加强广播站播音员的培训,让校园新动态以及国家、国际大事走进校园,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也作为一个宣传我校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的阵地。

B、抓好每期板报的质量,充分发挥板报的宣传窗口的作用,使板报有主题有教育意义。

C、利用学校的宣传橱窗,做好有关安全、卫生、法制等方面教育。

(四)加强与上级团委的沟通,争取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工作上的指导。

加强与其他团支部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推进团工作的更大进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社会关系,让团队活动得到来自家长、社会多方面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勤劳的环卫工人作文 游红豆峡作文 我的xx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写作技巧 作文800字初中记叙文 作文国庆节的一件事 关于国庆作文高中 他这个人作文 月考作文怎么写 我变了作文800字 美丽的赵河公园作文 感激老师作文 鬼的作文 我的理想演员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500字 没有什么不可以作文 辩论作文600字 玩手机的危害英语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成长感悟作文800字 小学生作文投稿邮箱 盛夏作文800字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六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幸福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700字 普者黑的作文 学会一项技能作文 如果我有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常用词汇 养小动物的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