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写事作文

关于钥匙的作文

2020-01-17 08:45:02
相关推荐

每当我用那把沉甸甸的钥匙打开温暖的家门时,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曾经发生的那件关于钥匙的故事,它时时提醒我:做事不能马虎。

那天放学后,我和同学们在学校玩“红绿灯”游戏。开心和兴奋的感受像网一般覆盖了我的心: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动的欢畅,兴奋和激动如同决了堤的洪水,浩浩荡荡,哗哗啦啦地从心理倾泻出来,再也无法隐藏。仿佛感觉路边的小树比平时显得格外翠绿,花朵也显得格外鲜艳,小鸟的歌声更甜、更美。开心和激动铺满了我回家的路。我哼着轻快的乐曲,享受秋风的凉爽,欢蹦乱跳的回家。

当我习惯性的把手伸进衣兜,准备从衣兜里拿钥匙开门时,冷汗以惊人的速度遍布全身。钥匙不见了!这是我没有摸到钥匙的第一个反应。这串钥匙不光有家的,还有教室门的。我急忙往回跑,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淌,再次浸湿了衣服,一口气跑到了学校,把我玩耍的地方找了个底朝天,钥匙还是没找着。我焦急地在玩耍的地方走来走去,急得直想哭。心想:这可怎么办才好呢?我赶紧跑到保安室哆哆嗦嗦地拿起电话给爸爸打电话,语无伦次的告诉爸爸我的钥匙不见了,爸爸让我先回家。我灰心丧气地往回走,路边的一切仿佛一下子都变成了灰色:夕阳不再灿烂,风停止了吹动,树叶变得枯黄,花朵也无精打采,小鸟不知飞到哪儿去了,汽车的嗽叭声变得非常尖锐,直让人毛骨悚然。“唉…”我一声长叹,“难道真的找不着了吗?今天回家可要好好表现,不然……。”

到了家门口,我弓着腰,战战兢兢、蹑手蹑脚地来到书房,脸火辣辣的,飞快的从书包里取出作业,忽然听到一声清脆的响声,一切又恢复了灿烂。原来钥匙被我放在书包里面呢!唉,怎么这么粗心大意呢?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虚惊了一场。

这次小小的插曲,给我粗心大意的坏毛病上了生动的一课,为我人生前面的道路又点燃了一盏明灯。

四年级:李三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