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小学读书笔记

《狼王梦》读后感_狼王梦读书笔记500字

2020-01-18 23:45:01
相关推荐

每一次刻骨铭心的失子之痛,每一次伤痕累累的护子之战,引领我走进弱肉强食的狼的时代。认识了一位伟大而又自私的母亲—紫岚。

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被深深的震撼着,紫岚是一只冰雪聪明、明艳动人的母狼。为完成丈夫黑桑的遗愿,受尽坎坷曲折,在一次次的晴天霹雳下傲然挺立,伪装自己的脆弱,以女子之身与残酷的现实搏斗,与不平等的命运较劲,这是一只多么痴情的母狼啊,在内心深处一次又一次的哭泣,外表却凶残至极。把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事情变成规律,在被绝情的亲生女儿赶出家门后,来不及怨恨,就为她惨死荒野,这个刚刚发芽的梦想,流传到了下一代。

书中有一个片段让我记忆犹新:二儿子蓝魂儿呲牙咧嘴的在捕兽夹下挣扎,身为母亲的紫岚忍痛将它咬成两半,心不由的碎了,却拖着疲惫的身子重塑下一个狼王的品质。她对儿子的爱多深啊,宁愿死也不愿受屈辱,狼群渐渐消失,它失魂落魄的陪伴着死去多时的蓝魂儿,心犹如被刀剜着,却还要假装坚强。

看着紫岚,我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她为我付出了太多。在母爱的沐浴中行走,我从没感到无助,我顺利的向着正确的方向行走,母爱就如一盏明灯,照亮前途的路。母爱就如一条小溪,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田。母亲的笑容,是我的动力。我会伴着母爱,脚踏实地的走向成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画家 以树为话题的作文 写景的作文片段 的那一刻作文开头结尾 我的好朋友小学作文 作文大赛获奖感言 给我快乐作文 关于励志的作文 小荷作文序言怎么写 英语作文建议信开头 小学生如何学好作文 优秀作文200字左右 我懂得了分享作文 描写地铁的作文 他也很可爱作文 4年级下册作文 公园景色作文 段考总结作文 什么什么一直都在作文600字 草作文600字 修身养德的作文 学校安全的英语作文 写动物的作文两百字 鲁迅的故事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左右 马鞍池公园作文 家庭生活英语作文 英语作文茶文化 狗狗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