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550字

骂人也有学问_《脏话到底脏在哪儿》读书笔记550字

2020-01-18 03:00:01
相关推荐

放假做的第一件事:买《独唱团》;《独唱团》中读的第一篇文章:《脏话到底脏在哪儿》,这篇文章比《独唱团》里的其他文章要短小许多,但十分有意思。相信读者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去看看内容。的确,在我们身边,除了普通话及各地方言,就是一些听不懂意思的脏话在到处充斥着。而中国人的脏话,常常原始到让人汗颜的地步。

中国人骂人,经常连累到对方的母亲或祖宗,这是众所周知的事,那些骂人的人岂不知,他们这样一说,就相当于做了对方的长辈。中国人认为这样骂人很厉害,岂不知这样做相当“原始”。

外国人比中国人文明得多。日本人骂人只会骂“笨蛋”,美国人常常骂对方“shit”,因为他们只会在生气时这样说说,而且他们并不经常这样“口出狂言”,所以他们不用像中国人一样绞尽脑汁去想着变着法的骂人;或许说外国人不像中国人这么闲。

老师就教导我们:骂人的最高境界在于不说脏话,这是一门学问。是啊,如果人们骂人都不带脏字的话,也就不会有这篇文章了。现在的中国人都在努力练习骂人不带脏字,这已成为了一项技能:懂得骂人不在脏字的人,人们会觉得他很有修养,他自己也在窃喜,并且十分出气;不懂的人只会让人觉得很不文明,粗俗鄙陋,感觉很别扭,很不自在。

所以,别再变成别人的祖宗了,骂人还是有技巧的,不一定非要说脏话啊,或者让自己宽容一点,别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大动干戈,非要变成别人的祖宗才罢休!脏话就脏在这!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什么是英雄英语作文 价值观作文 幸福一家人作文500字 享受生命中的温暖作文 梦想让生活更美好500字作文 令人开心的一件事作文 春天的作文50字左右 英语5句话作文 游观音峡作文500字 四年级作文500字 乐的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学霸作文 移风易俗作文600字 科技与情感作文 我怀念的人作文 军训作文300字初一 三年级开学了作文 明天就要考试了作文 哈尔滨旅游英语作文 关于春天风景的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 我家的节日作文500字 材料作文的素材 我 作文高中 制作沙包作文400字 不由自主作文 大自然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毕业了作文 夕阳作文300字 我的一天400字作文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