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制作

我学会包饺子了_节日作文700字

2020-01-19 04:15:01
相关推荐

又是一年冬至了,我们中国人在这一天一定要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才能在这个冬天不冻耳朵!因为恰好学校冬至放假,妈妈提前一天就和我说好,要教我包饺子。

冬至一大早,妈妈早早起来就叫我一起去买菜,进了菜市场,卖饺子皮的摊位跟前已经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伍了。妈妈说,今天要教我揉面擀皮,所以我们买了好几种菜和肉就回家开始准备包饺子了。我爱吃韭菜大肉馅的,爸爸爱吃韭菜鸡蛋的,妈妈爱吃萝卜大肉的,今天我们家的饺子品种好丰富啊!

妈妈把菜洗好都晾起来,就开始拿了一盆面粉开始教我揉面了。只见妈妈左手拿着一碗水,右手在面粉里,随着左手慢慢倒水,她的右手缓缓搅动着面粉。眼看着面粉逐渐变成面团,我忍不住也把手伸进面盆,结果手被快要成型的面团裹住,怎么都甩不掉了。妈妈没有生气,耐心地教我怎么把面团揉起来。

等面团醒的时间,我和妈妈一起开始拌饺子馅儿了。妈妈分别把切好的韭菜和萝卜放进小盆里,开始放肉末,给我留了一盆韭菜让我炒鸡蛋,我小心翼翼地炒好鸡蛋,用锅铲把鸡蛋切碎和韭菜拌在一起,放上调料拌匀,我们的三种美味馅料就完工了。这时候,面已经醒好,妈妈在一旁指挥我怎样揉面,再把一小块面搓成条,切成小块就开始擀皮了。妈妈教我左手捏住面,右手拿着擀面杖一下一下推着擀皮,虽然刚开始学习有点慢,但是看着我擀了好几个还差强人意的饺子皮,妈妈忍不住赞叹,说我学的真棒!我也很开心地加快速度擀出更多的饺子皮,一会儿妈妈看着我哈哈大笑,还拍了几张照片让我看,我一看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的脸上被面粉抹成了大花猫。就这样,我们开心地包完了很多很多饺子。

下午爸爸下班回来了,我们一起煮饺子吃,爸爸问我:“你觉得今天的饺子有什么不一样的吗?”我咬了一大口饺子说:“自己第一次学会包的饺子真是太好吃了,比饭店里的好吃一百倍!”爸爸妈妈也都笑着说:“这也是我们吃过最温暖的饺子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狐假虎威作文 有所畏有所不畏作文 关于松的作文 初二语文一单元作文 班级卫生的作文 有关变化的作文 弘扬传统文化作文素材 作文掌声响起来 宜昌的冬天作文600字 中华美德作文600字 二年级作文一百字左右 屠夫与狼作文 杭州西湖作文350字 遇见作文800字初三 让座的作文 英语高考作文满分多少分 春天就这样来到我身边作文 未来的食品作文400字 青年 作文 关于写景的作文题目 关于吃一堑长一智的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600字 写勇气的作文 上海作文300字 朋友的作文结尾 环境的变化作文600字 失败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后羿射日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