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景作文

家乡的春天_春天写景作文700字

2020-01-20 14:15:02
相关推荐

家乡的春天_春天写景作文700字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我的故乡就在美不胜收的江南—长沙小镇。

“天街小雨润如酥,”绵绵春雨可是家乡一大特色。那些雨如同一条丝带串起无数的水珠飘飘撒撒。有的晶莹剔透,有的悠然自得,有的溅到屋顶上又恰象一只只蝴蝶忽飞忽落。忽然一对燕子掠过,不禁令人吟起“微雨燕双飞”。燕子飞走了,雨却仍在潇潇的下着,密密的下着。直到万家灯火时刻,雨仍在飞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淅淅沥沥的雨就这样飞进了千家万户,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二月寒风料峭,而池塘里,早有调皮的小鸭子在自由游弋。它们一会抬头,一会而低头,一只只都象跳芭蕾舞的天后。一圈圈涟漪在身边散开,又如同玫瑰的花瓣重重叠叠,直到弄混了一池的水。难怪有诗人说“春江水暖鸭先知”。

池塘边,柳树羞涩的“梳理”着她长长的枝条,枝条上那些开了的或没开的花苞随风起舞,“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要不了多久,密密的柳叶如丝绦般垂下。

大路上小路旁,花朵竟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还有那黄灿灿的油菜花如同厚厚的棉被覆盖着田野,令人陶醉不已。正是“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突然,一声鸟叫打破了静谧。随之越来越多的鸟儿飞过来了。池塘边上,白桦梢头,它们画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弧线,唱了一支又一支欢快的歌曲,“二月闻子归,春耕不可迟”,鸟儿的欢叫声给人们带来了的春的信息,也带来了一年的希望。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天。有风有雨有花朵相伴有绿树环绕还有小鸟清脆的歌唱,一切都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家乡的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地笑着,跑着,让出门在外的游子们惦念不已。

邂逅春天_春天写景作文700字

春回大地,万物开始复苏,小鸟站在枝头欢快地叫着,仿佛在提醒大家:“春天来啦!春天来啦!”于是,许多花儿都张开了笑脸。现在,我就带领大家去游览我们学校的美丽的心园吧!

跨进心园口,迎面扑来的是一阵阵夹着浓浓青草味的空气,使你感到神清气爽;抬头一看,两边有一棵棵穿着红色长袍的海棠姑娘来迎接你,瞧!她身上的海棠花黄色的花蕊映衬着红色的花瓣,显得特别好看,为心园的春天增添了一分喜意。路旁便是大片大片的嫩绿色的草地。有些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好奇地望着这个充满春意的心园。草地被小草挤得连一点缝隙也不剩,挨挨挤挤的;远远望去,像绿绿的毯子铺在地上,看着特别舒服。

再往前走,片是一座立在我们面前的小小的石桥了。踏上石桥,站在最上面,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心园的一切。淡粉的樱花多的都压弯了枝头,有的樱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自己美丽的面目。不时还飞来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停在樱花瓣上,似乎在对樱花姑娘诉说着什么心事。这一切,一定会让你陶醉其中。

石桥底下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溪。有些小鱼在嬉戏;有些小鱼围在一起,好像在议论着什么事情;还有些小鱼真调皮,正当你观察的聚精会神的时候,它会用尾巴把水扫你一脸,然后再吐几个的小小的泡泡,仿佛在说:“同学,吃我一炮!”一些小蝌蚪还急急忙忙的,似乎在找自己的妈妈。

再往前走,就是心园的中心了。报春花姐姐虽然穿着丑陋的衣服,但她身上的香味特别浓郁;白玉兰仙子穿着白色的纱裙,在风中展示着她美丽的舞姿;深粉色的油桃花也在慢慢地开放,它们一定会举行一场“选美比赛”的;在大片大片的草地里,偶尔还会有几朵白色的小野花,点缀了这绿色的草地……春天的心园真美啊!仿佛就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大花园。有机会请你也来与我们学校的心园完成一场美丽的邂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的新同学 写过春节的作文200字 放学之后作文 二年级介绍自己的作文 福尔摩斯作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文 my trip英语作文80字 2014安徽高考语文作文 扫墓的作文 走丢的作文 体育课的作文 奶奶的味道作文 作文奇妙的梦 三年级作文新学期的打算 老师的礼物作文 湖边风景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300字 初心依然作文500字 父亲的温度作文 城市文化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教案 七年级写人写事作文 自作自受作文 chatgpt高考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三年级数学作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素材 鸢尾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