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语文教案 > 二年级语文教案

《养花》教学设计 教案

2020-01-20 09:30:02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养花》教学设计》文章由www.qwen.cn收集。

教学目标:

1学会本课的7个生字,会读本课的7对词语。

2能有感情的朗读课文、背诵课文中自己喜欢的段落。

3理解课文内容,体会作者从养花中得到的乐趣,从而感受生活的美好,培养热爱生活的思想感情。

教学重点:

引导学生理解课文的思想感情,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

了解作者是怎样把养花的乐趣写具体的。

教具准备:课件、投影、彩粉笔,本课的一些资料、幻灯片

教学时间:2课时

教学过程:

一、兴趣导入:

课前播放录音〈趵突泉〉,感受老舍先生散文的优美境界。

师问:谁知道这篇散文的作者是谁?

你对作者了解多少?说一说。

生自由发言。并播放课件〈作者简介〉及作者的照片。(指名读)

师:老舍先生的作品,有词精妙,语句隽永,思想耐人寻味。尤其是他的散文更是取源于生活,感悟生活的再现。今天让我们走进这精美的生活,感受一次养花的乐趣吧!(板书课题〈养花〉)

二、初步学习课文

检查字词(播放课件)

1读生字(排火车读)置载循昙秉秧砸

2板演易错生字(置秉载)

(1)置:如何记住这个字?——用加一加的方法:四 直=置(上下结构);或双语识字法:PUT四直置(即放)忌:直少横。

(2)秉:如何用部首查字法查到此字?——用部首查字法先查“禾”部再查三画,是“拿,握”的意思。组一个常用词:“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中的“秉性”。

(3)载:是什么结构?——半包围结构,部首是“土”部或“戈”部。区别栽、裁、载。

3我们把生字放到本课的词语中,看还认识吗?(齐读两遍)

出示词语:置之不理三年五载循环昙花一现秉烛夜游秧苗砸死

检查课文分段

4师:同学们的字词掌握的很好,课文顺利读过了几遍。下面检查同学们对课文的分段情况。(指名分段)

出示课件:全文共——个自然段,按照由事到理的顺序可以分为——部分。(师生探讨)

小结:本文可以分为三部分,还可以分为7段,因为每个自然段独立成段。

三、深入学习课文,感悟课文

1学习课文第一段

(1)播放课件及录音(赏读):生边听边赏老师哪个词或句子读的好。

(2)品句:我爱花,所以也爱养花。

我只把养花当作生活中的一种乐趣,花开得大小好坏都不计较,只要开花,我就高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