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班主任 > 班级管理

学校班级管理: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2020-01-20 17:45:01
相关推荐

为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发放班主任津贴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办法:

1、班主任考核分为《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和《班级工作成绩考核》两部分,分别占50%和50%。

2、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分采用得分制和倒扣分制相结合的方法;班级工作成绩考核分为班级综合考核分。

3、班主任考核分数=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分×50%﹢班级工作成绩考核分×50%。

二、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内容:

1、能及时制订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并按时上交者得5分,迟交者扣2分,不交者扣5分。

2、能认真组织好每周一次的班队活动课,每学期不得少于15次,班队活动课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要求班队活动课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满分15分,每举行一次得1分,少一次倒扣1分。(以班队活动记录为依据)

3、每天上好晨间谈话课,并及时做好记录。满分30分,少上一次扣0.5分(以学校抽查和晨谈记录为依据)

4、经常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每学期对50%的学生作一次家访或与家长书面联系一次,每家访或书面联系一次得1分,缺一次倒扣1分,全学期最多加分不超过60分。(以上交的家校联系卡为依据)

5、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能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每次得1分,缺一次倒扣1分。(以常规检查和班级日志为依据)

6、能做好对班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指导工作,经常了解班风,学风情况。每月至少能组织1次班级学生干部会议,每学期不得少于5次,要求有会议记录,每组织一次得1分,少开一次倒扣1分。(以班干部会议记录为依据)

7、能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集体活动。每参加一次得1分,缺一次倒扣1分。

8、能按时参加学校组织召开的班主任会议,每参加一次得2分,迟到或早退者扣1分,缺席者扣2分。(以学校常规检查和会议记录为依据)

9、学期结束前,能及时撰写班主任工作总结,并按时上交者加5分,迟交者扣2分,不交者扣5分。

10、能积极撰写有关教育管理方面的论文,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评比中获奖,县级每篇加3分,市级每篇加5分,省级每篇加8分,国家级每篇加10分。

11、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得7分,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得6分,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得5分,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县级一等奖)得4分,市级三等奖(县级二等奖)得3分,县级三等奖(镇级一等奖)得2分,镇级二等奖得1分。不同奖项可累计,同一奖项以最高奖统计,最多加分不超过20分。(以竞赛公布的结果为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文盲作文500字左右 关于感恩的作文350字 教师资格证作文 遇见中考作文 独立作文 红色精神的作文 奶奶家的菜园作文 我懂得了作文 小狗啃骨头作文 你是我最难忘的人作文 写动物的作文300字小狗 漫画作文300 幸福作文350字 关系类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800字高中 如皋盆景作文 以乐观为话题的作文 泪水作文800字 校园拾趣作文 有关愿望的作文 不一样的暑假作文 边防战士作文600字 我的老师400字作文五年级 防震减灾作文400字 怎么写我的妈妈作文 小孩打屁股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450字 买书作文400字 初中生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