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八年级作文(初二)

成功在于坚持800字

2020-01-20 01:15:01
相关推荐

张悦,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子,从小便失去了母亲,是父亲又当爹又当妈把她拉扯大的,父亲是她的一切。

7岁上小学时,同龄的孩子说小张悦是个没娘的野孩子。小张悦问父亲娘去哪儿了?父亲告诉她,娘去了很远的一个地方,一个谁也找不到她的地方。

小张悦每每看到别人在自己的母亲面前撒娇的时候,就倍感失落,她虽然没有母亲,可幸亏她有一个疼爱她的父亲;她是一个要强的女孩,她的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当她捧着全班第一的奖状给父亲看时,父亲的脸上总是会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

父亲是个老实的庄稼汉,少言寡语,遇事不爱与人争辩,只知做活挣钱供张悦上学,他很疼爱张悦,张悦是他的希望,他把张悦上学的事看得比天大。

12岁时的一天,让小张悦终身难忘。

“张悦同学,出来一下”,班上的同学正在上课,可班主任却神色沉重地进了教室。

“老师怎么了?”

“你爹……出事了,快回家看看吧!”

父亲农闲时在村里的小矿上干活,小矿上作业极其危险,每年都会有死有伤,一想到这儿张悦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她急忙向家跑去。

刚到家门口,便看见一群人在家门口围着。一看见张悦,便给她让了条路;屋里,村长正站在炕边,炕上、躺着一动不动的父亲。

“村……村长,我爹这是咋啦?”

“唉,悦啊,你爹在矿上采矿时被开山炮炸伤了双眼,医生说你爹这眼,怕是难好了!”

张悦呆呆的看着父亲,村长的话仍在耳边回响。小小的人儿、在空大的房子里、对着炕上一动不动的父亲发呆……

几个月后父亲便站起来了,双眼已失明。矿长笑眯眯地送来了一万元,可一万元对以后的生活是杯水车薪,老实的父亲没有再说什么,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可一万元够干什么呢?聪明的父亲想了个法子,他让张悦去后山砍些荆条,拿回家来让父亲编成筐和编制品,再去城里卖。编荆条对普通人来说可能不是一件艰难的事,但对于是双目失明的父亲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父亲的手已被荆条磨得不成样子,却依然坚持,不曾停止;这些,张悦能想象的得到,这是她学习的动力,她要让父亲过上好日子。每天,都奔波在学校、家、后山之间,没有一点松懈。

每当父亲问她荆条是否好砍时,她都不会说出让父亲难受的话,然而张悦的手早就被被磨出了泡,腿和脚也被划得红一道、白一道。同龄人穿的那些漂亮衣服,那些好吃的食品,是她不敢奢望的。她知道一件衣服会让眼盲的父亲辛苦好几天。日子就这样艰难的过着。每每看到盲父那灰白的头发和满脸愁纹,张悦发誓一定要考上大学,让父亲到老享享福。

经过不懈的努力,张悦终于接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清华大学了解她家的情况后对她上学的费用做了减免。大学毕业后她分到了一家外资企业,她很干练,得到老总重用,再后来她开办了自己的公司,挣得了亿万家财。

人生总会有苦有难,像张悦这种境遇的人可能很多,但多数人都沉沦下去,或者迷失了自己前进的方向;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没有被苦难击倒,哪怕在痛苦到麻木了的时候,也没有停止奋斗,没有被击垮,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成功的原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