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700字

《激荡三十年》读书笔记_关于吴晓波的读后感700字

2020-01-21 04:00:01
相关推荐

这是我阅读的吴晓波先生的第二本书。而且已经读完很久了,也正在向别人推荐阅读。

我只是隐约地觉得,《激荡三十年》所描绘的人物、事件,在时间、地点、光线、背影、沟通、竞争等一系列的因素中得以不停的重复,就像人在睡梦中,不同的景象中却似乎有着极其相似的感受。

《激荡三十年》绝对不是梦境,它是中国历史上离我们最近的、最值得我们回身思考、最能带给我们惆怅和激荡的三十年里那些曾经或者一直活跃在中国经济舞台上的理论和实践家们争奇斗艳、迅速行动、走向巅峰、仰天长叹的一个个剪影,像在中国五千的历史画卷上用墨汁滴出的一个浓点。

事实上,吴先生著作的可读性主要来源于这些真实的、我们所熟悉而又不具体的、令人惊叹却有扼腕叹息的案例,他让我们知道自己有多幸运生活在这样的时代,能赶上这样充满了竞争和创造的时代,正是这样的一群企业和企业家的众生图带给我们这样物质充裕的现代是生活,他们曾经那样努力、曾经那样辛苦、曾经那样骄傲。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三十年颠覆了很多很多我们本应骄傲的东西,单纯的物质生活几乎替代了我们的理想和信念,几乎人人都在寻找幸福,却人人都寻找的很辛酸。

企业是创造物质财富的微分子,企业家是裂变分子的动力源。别说是三十年,即便是更长的时间里,都会在他们的身上演绎许多激荡人心的经历,我相信。我更加深刻的觉得,这些群体在创造历史的同时,集体性地在寻找着一些东西,不是智慧、不是生产、不是金钱,是什么呢?从书本的角角落落都在发现,我们贫乏的不再局限于对贫穷的改造勇气和能力,也许是在拥有了大量的生产和生活资料后的和谐,还有这一切的和谐背后带来的感动!

《激荡三十年》应该是一本历史书吧,俗话老是说“读史使人明智”,让我们这些在迷茫中还显得贫困、在贫困中寻找乐趣、在幸福中自我烦扰的人们,来读这明智书的一本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