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小学读书笔记

《平凡的世界》读书笔记_小学生读后感400字

2020-01-21 02:30:01
相关推荐

在《平凡的世界》路遥以诗一般的语言,描绘了中国的社会在历史变化的背景下,黄土地上普通人的悲欢离合,作品问世即好评如潮,并获得矛盾文学奖。重新回想这部书所概括的时光,依然会发现1987—1985年以来的岁月时那么的让人神往,生活在那时的人们以劫后重生的喜悦憧憬未来,用感恩看待刚刚过去的噩梦,简单、纯粹,一切都笼上理想的光环。

孙少平,这个路遥笔下的主人公,出生贫寒,却懂得坦然应对,踏实的走好每一步,他经历了挫折与磨难,生活把他塑造成一个坚强的人,一个优秀的人。我想在以金钱的多寡为成功的参照的这天,许多人不会以孙少平这样的人为崇拜的对象,是能够理解的,但是任何时代都会又真正的纯粹的感情,理想主义的颂歌也永久没有止境。

平凡但不平庸,走上踏实坚定的路,演绎自己的人生,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想我读了《平凡的世界》最大的收获时能够认识到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时伟大的,能够让我在努力奋斗的同时提醒自己持续一颗平凡的心。

但愿自己在今后的岁月中,不管时失意落魄还时辉煌的时候,都能够想起路遥,想起《平凡的世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梦想作文600字 家乡环境变化的作文 精彩的画面作文500字 六年级下册英语作文我的周末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30篇必背英语作文高考带翻译 新疆民族团结作文 爱与恨作文600字 一件趣事作文200字 生日的故事作文 诚信作文八百字 我坚持我成功作文 诚信作文五百字 靠实力说话作文 收花生作文200字 关于感恩母亲的作文 做家务的作文题目 母爱引领我成长作文 作文妈妈我想对你说600字 我的圣诞节作文 摩擦起电作文 批判性作文 我的家训家规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文 精彩的一幕作文 描写青蛙作文 美丽的花园作文三年级 读懂生命作文 蓝天白云作文 二年级十一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