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500字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_寻找自我读书笔记500字

2020-02-01 15:00:01
相关推荐

如果有谁看过《平凡的世界》的话,你是否会对生活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对于不太懂生活的我们,是否应该重新认识一下我们周围的世界。

生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那么平凡的生活就不值得去赞颂吗?也许对自己命运的负责才是重于泰山我们还不能完全诠释生命的意义,迷茫萦绕其中,我们几时清醒也不可知。

对生活的觉悟很重要,在我们对孙少平与田晓霞之间的爱情惋惜之余,我们是否应该珍惜自己正在延续的故事,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我们并不奢望自由形影不离,我们但求生活丰富多彩。

同时,我们也对润叶那段残缺无奈的爱情深感痛心,孙少安不是个铮铮男儿,士为知己者死,而他却选择了逃避,也许我们应该退一步想想,人生自古多磨难,就是这磨难让我们彼此错过。

对财富的渴望,对地位的追求,生存的目标如此简单。在追逐于忙碌中,我们不知不觉失去了很多东西,比如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和感情。问世间情是何物,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短暂而难忘。如果说生之平凡而死之平凡是一种伟大,那么,他的伟大在于,不随波逐流,不心高气傲,不胡作非为……而在于活出自我。

平凡也要精彩,我们生来就带着诸多使命,家庭的担子,事业的责任,死亡带走了我们,而把这些留给了下一代,我们只有在奋斗中寻找自我,保证我们随时都有活下去的勇气。

我们做着同样的任务,一旦任务失败,无门只能放弃他去执行下一个任务,这样我们的人生就有了一个缺憾,为此,我们要努力的活下去,努力的活下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