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清明上河图”之旅

2020-01-21 23:30:02
相关推荐

考完学校第二次月考后的空闲时间,开始计划“清明上河图之旅”终于成行,可是天公却不太作美,出门前碰到入冬以来第一波冷空气,一路上拥挤的大塞车和展览会场上络绎不绝的排队人潮,一一显示“清明上河图”的魅力令人无法阻挡。

哇!原图比我想像的还要大,巨大萤幕是用了十二台的投影机一起播放,是原图的三十倍之大。它是一幅描绘了清明时节北宋京城开封,汴河两岸繁华热闹的景象。在这“动画世界”﹐画中人物的一天等于现实世界的4分钟﹐所以完成整个日夜交替需要4分钟(2分钟白天2分钟晚上)﹐1小时参观时间内可以看到“15 天”一样的生活点滴。最佳的观赏攻略,可以先站远一点看完全图(大概看1-2次日夜交替)﹐然后就可以开始靠近观赏其他喜欢的部份。其实我觉得整体感觉还 是远看比较赞﹐因为距离一拉近就看到画面上的图像其实挺松散的﹔但要是仔细观赏图上各个动态角色,就一定要用近看的了,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清明上河图非 常戏剧化地,闪亮般呈现在我的眼前。

观赏清明上河图的同时,不仅可以看见图中的美,还可以看见当时人民生活的环境,在长长一幅画卷中,看尽了当时生活环境,或快乐、或疾苦。清明上河图的画家——北宋张泽端,作品画感笔触较为挥洒,相较之下,清院的清明上河图,画风较注重于人物的细腻。其次,我们发现了,两幅图的比较之下,各有其中的美所在!

清明上河图是一幅家喻户晓、举世闻名的精采纪实绘画,文字的记忆,图像的记忆,再加上声音的记忆,更加丰富完整的召唤了九百年前的汴京,一个如梦的繁华城市。此次文化之旅,让我彷彿穿越时空,回到北宋首都开封府。我买了导览手册细细珍藏,他日有空时可再度回味,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之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