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叙文

告诉自己早一点

2020-01-22 19:15:01
相关推荐

如果知道看不到花落,早一点看到花开;

如果知道摘不到果实,早一点抚摸枝头;

如果知道拥不到夏日,早一点欣赏春天;

如果知道可能来不及,早一点把握空闲……

又要考试了。临死把佛脚成了老师和学生惯用的招数。文科考试之前更是表露无遗。一改往日“小家碧玉”式读法,统统像梁山好汉一样,把扁桃体都喊出来了。更有甚者,效仿古人,读得摇头晃脑,昏天黑地,摇摇欲坠。

考下来的结果,虽比不读要好,却也是这儿丢一个知识点,那么落一个得分点的。不像某些稳打稳扎,步步为营的智者,试卷上开满了“耐克”专卖店。唉,羡慕呀!

早一点复习,把握空闲的时间,在自己的空间里挖一口学习的井。在别人焦头烂额时,享受别样的淡定与从容。

母亲老了,母亲在“经久复历春”中不可遏止地老去。

早上,母亲盘梳发大髻时落下了一丝银发,我轻轻地将它捡拾起来,攥在手心。天,我无所不能的母亲有了白发,她老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似乎是在逃避,在隐瞒。但是母亲眼角的鱼尾纹我是没办法隐藏的。回想起前几年,我还因为一件小事大动肝火,与母亲吵了一架,我觉得自己真是混啊,我似乎从来就不知道该抓紧能与母亲在一起的时间好好地爱她。我总让她生气,让她难过,让她伤心……不知道现在醒悟过来,还来不来得及。

早一点爱,把握空闲的时间,在自己的空间里挖一口亲情的井。在别人后悔莫及时,享受别样的温情和暖意。

和朋友吵架了,坚信自己没错,决不道歉。

后来,读了一篇文章,是说在双方吵架后,第一个道歉的人就是转生的天使。那个人会拥有天使圣洁的力量,驱走黑暗的魔障。

没过几日,又与朋友吵架了。冷战一天后,下定决心,做了第一个道歉的人,自诩转生的天使。朋友表示很受用。有几次,竟被抢占了先机。

早一点宽容,把握空闲的时间,在自己的空间里挖一口友情的井,在别人孤独彷徨时,享受别样的快乐和幸福。

在自己的空间里,多挖几口属于自己的井,告诉自己:早一点,再早一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