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700字

感受“野外生存”_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作文700字

2020-01-23 16:45:01
相关推荐

孤零零一个人,被抛弃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在这里,他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失去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面对如此残酷的生存环境,他能够活下去吗?18世纪英国作家笛福的小说《鲁滨孙漂流记》告诉我们,这个叫鲁滨孙的人却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了28年,一个生存的奇迹,一段独特的“野外生存”,让我们用心来感受一下吧。

鲁滨孙出身于商人家庭,一心想去海外见识一番,曾瞒着父亲多次出海。不料,在一次航海中,船触礁而沉,水手、乘客全部遇难,只有鲁滨孙一个人从生死线上逃回来,飘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在获得重生欣喜之余,他才发现环境是多么恶劣,他的生命再次受到挑战,失落、焦躁是难免的,但令人佩服的是他在第二天便鼓起精神,迎接生之考验,开始了漫长而又艰难的“野外生存”。鲁滨孙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经过不懈的努力,不仅有了住所和家具,还有了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过上这样的生活,完全是凭借他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奇迹。

这就告诉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没有什么可以被吓倒的。无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人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始终保持一种从容乐观的心态,勇敢地去挑战面对的困难和厄运。

现在的我们,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就像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受过人生真正的挫折。假如我们这些孩子流落到一个荒岛上,试问:我们会砍柴做饭吗?我们会建造房屋、种植菜园吗?我们连最简单的洗衣服都要依靠父母,怎么有能力生存下来?读过文章后,我觉得我们应该向鲁滨孙一样,有信心,有志气;爱动脑,爱劳动;不怕困难,永不放弃。这正如笛福在书中所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实际上的确是这样,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只要心中永存信念,勇往直前,不怕艰险,百折不挠,那么他终会成为一个成功者、一个大英雄。

鲁滨孙实干、严谨、智慧、坚毅的种种品格和他身上那种野性的冒险精神,让我们为之叹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