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发言稿

认真备考 取得优异成绩_高二学生演讲稿700字

2020-01-23 23:45:01
相关推荐

当秋风将收获的味道洒满了校园,我校高二、高三年级的同学也将迎来高中生涯最重要的大型考试之一-----学考以及选考,而若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备考心态以及考试心态又是至关重要的,或许有些同学还挣扎在书山题海的迷途中,又或是漂浮在一片无所事事的空虚之中等待着考后的假期,更是有同学被考前的巨大压力击倒,学习效率大大下降,针对各种错误的备考心态,值周班同学给大家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以积极的心态认真备考,对于文科的复习,回归课本,巩固概念无疑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同时也应当检验一下自己在审题、联系知识、表达等方面是否存在不足,然后针对性的进行弥补。而对于理科则需注重理解,对知识点进行梳理,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确保基本概念、公式等牢固掌握。对每个知识点都要理解透彻,明确它们要求以及与其他知识之间的联系。保持一定的压力也有助于备考,让雄鹰翱翔于蓝天的,不是对于浩瀚的渴望,而是面对深渊的绝望。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考后的假期而松懈了复习。

第二,调整自己的心态,正确处理考前的负面情绪。调整认知,改变对考试的消极态度,当你更多地注意到考试的积极方面,正性情绪能被调动起来,会激发出你的斗志,更乐意去迎接挑战,同时给自己更多积极的暗示,只要拼尽全力,一定不会被命运抛弃。既然身后已无退路,那不如放手一战。大家都是学军的优秀同学,相信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第三,劳逸结合,切莫因为大考将近而打乱规律的作息,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一种积极的自我暗示,早起、锻炼、健康饮食、按时作息等既能让身体健康,也能带给人正性的情绪面对考试。学选考是一场消耗脑力的战争,时间一长容易导致身心失调,因此需要通过适量的运动平衡身心。比如再晚自修结束之后去操场跑跑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考试的时候做题先易后难,优先做大分值题目,仔细审题,以端正字体书写,认真检查,端正考试态度。

最后预祝大家在学选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学军必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