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发言稿

科技活动感想_夏令营总结发言稿800字

2020-01-23 23:45:01
相关推荐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首先向各位致以诚挚的问候。我是来自XX高中X年X班的学生江咏薇,很荣幸能够代表我校参与这次科技主题夏令营,此次参观安徽省科普工程研究中心开拓了我的眼界,使我感触良多。下面,请允许我对此次科技活动谈一些自己粗浅的看法,以抛砖引玉。

非常可喜的一点是,新媒体科普正在走向大众。在科普产品的设计方面,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方向正在从传统展教方式往高新技术展示手段转变、从传统课题往高新课题转变。

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也做创客教育、孵化器、科学教育等,提供从软硬件到教学团队的创客教育打包服务,以课程、教师服务为主,同样以政府采购比较多一些。

针对人工智能进校园和编程进校园的要求,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的创客教育主要是以上手容易的软件做简单易于控制的mBot机器人,对机器人进行编程然后达到不同的机器人效果,指导孩子们通过不同的零件、传感器、主板与程序结合,做出各种不同的智能产品。

暂且不谈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矛盾,这个创想对于青少年来说非常有益,希望这些孩子将来还能记得科学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可以喜欢科学,并积极地参与到科技事务当中去。

不过,此次调研中还是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那就是运作模式。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是基本不对外面向终端客户的机构,呈现“吃皇粮”化运作,也就是说,商业模式以承接政府项目为主,为政府招标的需求提供方案。

几乎与之同一时期,我们也参观了探奥和金诺等业务近似的公司,几乎都在做科学内容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呈现代工形式。商业模式上,政府采购为多。

由于科普工作的特殊性,科学传播事业不能实现完全的产业化,而是一定程度上要靠政府拨款支持。中国的科普支出占GDP比重也比发达国家要低。问题在于,现阶段这样的模式几乎不面对终端客户(即普通民众),存在一个重大的缺陷是,政府人员并没有充分对群主的科普需求做出调研,单方面自上而下传播科学知识,岂不是还停留在传统科普或者公众理解科学的时代吗?

以上是我的感言,谢谢!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