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人物作文 > 我的妈妈作文

生活_围绕妈妈的作文700字

2020-01-24 06:00:01
相关推荐

今天早晨,我睡得正香,硬是被妈妈拖出被窝,拽去菜场,还美其名曰:“活动活动,体验生活。”我不满地嘟哝几句,无可奈何地去了。

一进菜场,妈妈就发现了目标:一个黑瘦老汉面前的南瓜。我不解地看着妈妈,这普通南瓜有何特别之处吗?为什么妈妈看中这些?妈妈小声解释:“这是农家菜,比大棚菜要好吃得多,再说——”妈妈抬头看了老汉一眼,停顿一下说:“这老人家一看就老实,不会做生意。”听她这么一说,我仔细看了一下南瓜。果然,一个个南瓜都很新鲜,比其他菜贩的南瓜要好很多。于是,我随手拿了一个:“这个不错。”妈妈挑剔地摇了摇头,麻利又熟练地在一堆南瓜里挑挑拣拣。我闲来无事,抬头看老汉的反应,他宽厚地看着我们,花白的头发剪得很短,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岁月和辛勤的印记,但他的精神很饱满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妈妈终于挑出两个满意的递给他。“多少钱一斤?”“六毛。”“太贵了吧?”

“我这是无籽的,好吃……”老汉黑瘦的脸隐隐不悦,但他真的很想把生意做成。“六毛已经是最便宜的了,真的不能再少了。”但妈妈仍然不满,准备继续讨价还价。我轻轻碰一下她说:“算了,妈妈。人家也不容易。”妈妈终于不再多说,抛下一句:“那我待会来拿。”

在我刚准备叮嘱老汉不要卖给别人时,妈妈一把把我拽走了。我本以为老汉会说些什么,可在我回头时,老汉却没有任何表情地看着我们。良久,他笑了……

妈妈头也不回的快步向前走,我感觉她在生气,不好说什么,心中却为老汉打抱不平。转了一圈后,妈妈径直走向另一个摊位买了南瓜,全然不顾我惊讶的神情,大步往外走。再经过老汉摊子时,我心虚地躲在妈妈身后,不敢面对老汉。我偷偷地瞟了一眼老汉,突然发现他的南瓜已经卖完了!此时,他正气定神闲地喝着水,一脸怡然自得。当他看到妈妈手中的南瓜时,先是微微一愣,旋即笑了,还是那种莫名的笑。我的心却凉了下来,这就是我体验到的生活吗?

生活,原来和我想的不一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心中的偶像作文600字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人200字作文 作文排比句 花开不止在春天作文600字 武汉战役作文 美丽的春天250字作文 恩师难忘作文 班级植物角作文 作文350字写景 六年级作文真情 怎样保护环境的英语作文 关于煮饭的作文 贸易节作文 种下一粒种子作文 角度作文600字 大扫除作文一年级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500 东钱湖作文 校园落叶作文 我想要的作文 穿越的作文 看荷花的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300字作文 游养马岛作文 游许昌西湖公园作文 感谢磨难作文 花的四季作文600字 读后感作文600字 生命是坚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