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童话作文

黑驴和白马_童话作文700字

2020-01-25 19:30:01
相关推荐

一位农夫,从集市上买回了一头黑色的毛驴和一匹白色的马。打从白马看到黑驴的第一眼起,白马就显得很清高,根本不把黑驴放在眼里,总是觉得自己高他一等。平日里,农夫总让黑驴多干一些又累又脏的重体力活,于是白马就越发地在黑驴面前表现得趾高气扬。

有一天,农夫要送一车粮食出城,让黑驴和白马同行。农夫把满满的一车粮食交给了黑驴。黑驴使出全身的力气往前拉,可是渐渐地,脚步有点沉重了,他明显地感觉到自己不堪重负了。于是,他用哀求的眼光看着同行的白马,气喘吁吁地说道:“老兄,可怜可怜我吧!我实在是没有力气了。你帮我拉上一程,我稍微歇息一下,就可以了。”可那匹趾高气扬的白马却熟视无睹,冷漠地看了一眼黑驴,慢腾腾地说道:“我看你就是一头懒驴。拉车就是你这辈子唯一可干的活儿。我怎能干这样的活儿?”说完,白马依旧把头扬得高高的,还故意在黑驴面前轻松地小跑了几步。

“还不给我快点用力地拉!”伴随着农夫的呵斥声,“唉!”黑驴重重地叹了口气,无奈之下继续埋头拉车。终于黑驴支撑不住了,他筯疲力尽了,再也没有力气迈开腿了,慢慢地倒了下去。

眼看着还有一段行程,农夫让白马接手黑驴的活儿,让他拉着满满的一车粮食继续赶路。可平日里养尊处优惯了的白马哪里干过这样的重体力活,此时的他早已全然没有了先前的轻松,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

“快走,你这不中用的家伙!”农夫一边大声呵斥一边把鞭子重重地落在了白马的身上,顿时他觉得一阵钻心般的剧痛,但却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时,他的心里十分懊悔:如果先前可以帮黑驴拉上一程,两个人轮流着休息一会儿,就不会是现在的悲惨局面了。可再怎么懊悔都无法阻挡时不时落在白马身上的鞭子,他只能一步步艰难地行进着……!”面对着勤劳善良的蚂蚁,蚱蜢忍不住留下了泪水,这泪水里有悔恨、有感激,还有……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的学习习惯作文 做手工花的作文 美丽的漓江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好老师的作文 三只小猪的作文300字 我的长生果作文仿写 让时间慢下来作文 说说我这个人作文 向着自己的追求作文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杨树作文300字 什么不容易作文600字 自立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四百字 新学期的所见所闻作文 说说我自己400字作文 学期作文 我的家国情怀作文 关于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动物园作文结尾 神笔作文 初一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怎样写人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六百字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与书香为伴作文 端午见闻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