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景作文

听听大自然的声音_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800字

2020-01-25 06:30:01
相关推荐

自然,总是那么美丽,那么令人向往,让人爱怜。现下正是春天,燕子归来,百花争艳,正是万物生机勃勃的时候,而这,只是春天。一到夏天,荷花和荷叶相映比美。秋天——满地,满树的果实,让人垂涎三尺。冬天来了,大雪纷飞,总有几朵梅花与雪抗争。

如今我身处繁华都市,看到的只是树旁的道旁树,校园里修的整齐的树木花草,虽也觉得春意盎然,但总没老家的树木花草看着自由自在。想起老家的春,就那么想去看看、听听。记得小时候奔跑在麦田里,和其他朋友一起起放风筝,累了,就往地上一躺,听鸟儿在空中又飞又唱,听花开的声音,听我们欢笑的声音在耳边环绕。好不快活。

夏天的时候,就算有烈日,但也有树荫,也阻挡不住我们的兴致。夏虽让人有想睡的感觉,但夏有夏的美。躲在树荫下,听听蝉在树上的叫声,真是悦耳,但大人总不喜欢这声音,说是嘈杂,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是改变了主意,也许是听老师说蝉的叫声珍贵吧,老师曾说过:蝉在地下等十三年才能鸣一个夏天。真是可怜呐!

过了一个困困的夏天,收获的季节也就来了,不管是春还是夏,总会有些特别的声音给这个季节添彩。秋天,我只顾收获又大又嫩的果实,总没有闲心去听听。秋天我最喜爱的就是站在枣树下,拿着长长的竹竿,打下那些让我流口水的大红枣,我忙,大家也忙,叔叔一车又一车地把玉米从玉米地里拉回来,妈妈,奶奶,婶婶忙着剥。枣从树上掉下来的落地声和玉米皮的脱落声,可不是收获的声音吗?

冬随着雪的飘零,冬天来了,看着洁白的雪花纷纷起舞,我忍不住要去外面玩耍,但我跑得太快,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顿时哭声漫天,我顾不上手上的泥,就用手抹眼泪,抹得一脸泥巴,奶奶赶快把我扶起来,安慰我,我在屋檐下,肆无忌惮的享受着奶奶的爱,虽然我摔了一跤。但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也是快乐的。这时,听见奶奶在笑,还不知怎么回事,就拿镜子来照,看着自己画猫似的脸,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冬雪和欢笑谱成了一首冬之曲。

古人说: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我说:四时之音不同,而乐亦无穷也。这“音”是来自大自然的,大自然以奇特的诗音,扑出一首悠扬委婉的欢乐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人间真情作文450 我越来越坚强 作文 喜欢的动物作文 怎样学好英语作文80词 生活原来如此美好作文 我未来的初三生活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400字 脚踏实地的作文素材 今年云南高考作文 反对校园欺凌作文 便秘作文 我要为自己领跑作文 洛阳游记作文 打屁股实践作文 描写自己的作文英语 我眼中的彩色作文 去游乐场坐小火车作文 双湖公园作文 趣事作文450字 描写庐山瀑布的作文 关于答谢中书书的作文 一年四季的作文300 生活中的风景作文 一节难忘的体育课作文 勇气的故事作文 四年级上册作文童话故事 做糍粑的作文 我的礼物作文400字 什么的魅力作文 有你就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