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 > 随笔500字

千年风雅 唯有《诗经》_抒情随笔500字

2020-01-25 08:45:01
相关推荐

君子偕老,副笄六珈。委委佗佗,如山如河。象服是宜。子之不淑,云如之何?

玼兮玼兮,其之翟也。鬒发如云,不屑髢也。玉之瑱也,象之揥也。

扬且之晳也。胡然而天也!胡然而帝也!

瑳兮瑳兮,其之展也,蒙彼绉絺,是绁袢也。子之清扬,扬且之颜也,

展如之人兮,邦之媛也!

——《君子偕老》

桃花离榭,枕隐流年,那年陌上开花时节,宣姜发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随着流年逝去,誓愿早已被悲欢离合所埋没,化为尘埃……

宣姜,在这枯燥世间,以她的容貌惊艳了这庸俗红尘,她的容貌被多少男子所爱慕,被多少女子所嫉妒。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沉鱼落雁鸟惊喧,羞花闭月花愁颤。”这些诗句来形容她也不过为之。

也是,她的一头黑发自然的披落下来,几绺青丝散惰的垂在两肩,犹如一只高贵的猫儿,她的眉似远山不描而黛,唇若涂砂不点而朱,双目犹似天上的皓星,美目顾盼之际,自有一番高贵之气,有勾魂摄魄之态,让人不能不魂牵梦绕,精致的五官下,皮肤如凝脂般雪白。整个人倒是应了“娇媚无骨入媚三分”这句话!

瞧,满头的发饰彰显了她的高贵,再加上她的华贵礼服就知道她的身份也不简单。锦衣上的彩纹做工细致,如牡丹般华丽,秀上的山鸡,犹如天上的云彩和霞光,这身华美的衣服一看便知价格不菲,而她内里穿的绉纱细葛衫和再又一添的夏日白内衫更是价值千万,甚至更多,也衬的宣姜如天女下凡。

可惜了这一身好皮囊,此女,可谓不淑!她的举止雍容又自得,稳重如山深似河,可叹没有什么好的品德,只靠自己妩媚的妆容和身材怎能行?

俗话说:“红颜祸水”,宣姜亦是如此,乱世因她!

如果宣姜品德善良,那此女,甚好甚好!

外表再美丽,再动人,可内心世界如此秽恶不堪,那又能怎样呢?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