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 > 写景作文500字

乡间金秋_美丽的秋天作文500字

2020-01-25 13:15:01
相关推荐

随着田野里最后一声蝉鸣的消失,夏天和蝉一起悄悄地溜走了,在不经意间秋天穿着金黄的圣衣悄悄来到了大地。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瞧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满是一棵棵银杏,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看见一片片金黄,甚至有些耀眼的树叶,伴着瑟瑟秋风,片片飘落。她们在半空中飞旋,犹如一只只蝴蝶扑闪着翅膀在空中,踮起脚尖欢迎秋天的到来。

看着一片片叶子落下,我没有一丝伤感与遗憾。那叶子好像在空中转了一个大圈,我看着落叶以慢悠悠的舞姿朝大地飘去,感觉那落叶是那么开心那么激动,好像一个永别故土的游子投入母亲的怀抱。

银杏叶落到了地上,金黄的颜色立即就融入到了一片同样的黄色中,地上的杂草不复夏天的青翠茂密,伏在地上。所有的生气都在前两个季节,消耗殆尽。这一种黄色是奋斗过后的余韵。

再往前走去,我又看见了一大波一大波似金黄的海洋。风吹过,吹动稻谷,好像金黄的海洋上泛起了涟漪。走在小路上,秋风阵阵。这意境好像正应了一首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牧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走近些看,稻谷一个个都沉甸甸的,都已压弯了枝条,好似一个老人直不起腰。我看见农民伯伯个个露出憨厚的笑容,他们也赶趟儿似的在收稻谷了呢!

当稻谷被人们用肩挑车拖带回到晒场上,去掉稻草,只剩下一粒粒饱满的谷子。在阳光的照耀下,谷子的水汽慢慢地被蒸发,变干变韧。看着眼前的谷子,让你觉得有些恍惚,不知谷子的颜色似阳光的颜色,还是阳光的颜色似谷子的颜色?此时,不得不承认,我已经被这秋天的金黄所征服。

乡间秋景,这边独好。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笑了作文200字 写陌生人的作文600字 写秋天景作文 最美的我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三百字 小学二年级 作文 西安高考语文作文题 森林防火作文600 燕子搭窝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珍惜水的作文 作文关于动物 垃圾分类作文400 理想600字作文 最好的作文600字 六一儿童文艺汇演作文 骄兵必败作文 一件艺术品作文 热爱和平的作文 回报父母的爱作文 宝石花的作文 雾霾作文600字 科学小发明作文 书包作文300字 童话作文 关于桂林的英语作文 兴趣爱好作文300字 变幻莫测的天气作文 妈妈的疼爱作文 作文怎么写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