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900字读后感

爱在左 满足在右读后感900字

2020-01-25 10:30:01
相关推荐

在一个充满善与恶、美与丑、正义与罪恶的时代斗争中,一个拥有着纯净心灵的男孩在这一背景下衬托得更加美好,他就是主人公----奥利佛,一个善良单纯的男孩,一个坚强正义的男生。

充满着对封建剥削社会的仇恨,对贫困人民悲惨命运的同情,对光明的憧憬,我阅读完了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名著——《雾都孤儿》。书中那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场景牢牢地刻在我的心底:男主角奥利佛是一名生活在教习所的孤儿,从小就受尽忍饥挨饿、挨打受骂之苦。由于不堪忍受棺材店老板夫妇的虐待独自逃往伦敦。可悲的奥利佛不幸受骗误入贼窟,期间被一位父亲生前好友友善的布朗罗绅士收留。但悲惨地又被贼伙绑回贼窝,最后善良的女扒手南希为了营救奥利佛,不顾贼头的监视向布朗罗先生报信,告诉他奥利佛就是他寻找已久的外孙。最终内心情感丰富的南希被贼窝头目所残害,“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警察也围剿了贼窝,而奥利佛也和亲人团聚。

阅读整本小说,一种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情环绕于我的心扉。奥利佛与我们相仿的年龄,但与众青年截然不同的是那一颗正直善良、坚强正义的心灵。奥利佛从小就生活在一个阴影中,从小就备受欺凌,面对这丑恶的社会并没有自暴自弃,相反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生命的热爱成为了支持他努力前进的最大动力。那些贫苦的孩子,在黑暗与充满恶感的社会中成长,但是在他们心中还仍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纯净天地,一颗善良的心。那艰苦的经历不能磨灭贫困人民坚持生存下去的决心,反而更能显示出他们出淤泥而不染的晶莹品质。

在孤独下成长,在痛苦间挣扎,在悲惨的身世下努力奋进的奥利佛人生是令人可歌可泣的。回想起当今现实生活中每个家庭的宠儿,生活于“蜜罐”之中,却极有可能忽略了幸福的真谛,只会一味地抱怨,一味地不满足,一味地贪婪。再与现如今贫困山区的孩子:铅笔短到难以书写的地步,赤着脚步行通往学校的山路,为节约笔记本每个字都写得十分小……这都是一些平常的事。他们自食其力地生活着,平日里总埋怨生活不好,埋怨生活辛苦,埋怨生活不如意,想想这些与自己生活水平相差甚远的孩子们。该想想了,真的该认真地想想了!

有一种东西大家可以为之而生存着,有一种东西足以照亮整个世界,有一种东西能温暖每个角落,那就是爱。让我们与爱和满足携手相伴,爱在左,满足在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