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观后感

林则徐观后感

2020-01-25 10:30:01
相关推荐

今天,学校组织全体同学去看电影《林则徐》,我们别提有多兴奋了。

影片刚开始,就让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像压了一块石头:英国殖民者为了挣钱,他们把大量的鸦片输入中国,残害中华儿女,霸占中国领土,在中华大地上横行霸道,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我咬着牙,接着看了下去:清朝的道光皇帝为此十分着急,他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去广州禁烟。林则徐抱着“鸦片一日不禁掉,就一日不回京城”的决心,他一上任就造了几门八千斤大炮,边积极备战,修建炮台,拉拦江木排铁链,招募五千多渔民编成水勇。在和英国人的交战中,他截获22艘鸦片货船,活捉了鸦片商人颠地,让所有的鸦片商人交出了鸦片,在虎门销毁,真是大快人心。

英国殖民者不肯放弃罪恶的鸦片贸易,蓄谋要用武力侵略中国,导致鸦片战争爆发.定海失陷后,琦善到广州,与林则徐反其道而行之。在英侵略者威胁利诱下,擅自签定割让香港,赔偿烟价六百万元的《川鼻草约》。真是奇耻大辱。广大劳苦老百姓忍不下去,纷纷扛起大刀,背起锄头,打得英国侵略者落花流水……

虎门销烟,是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胜利,而林则徐则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林则徐一生办事兢兢业业,是当时官场中最廉明能干、正直无私受群众爱戴的好官。在中华民族面临沦入半殖民地的紧要关头,他能挺身而出,“置祸福荣辱于度外”,坚决实行禁烟,抵抗外国武装侵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从这一点上看,他的确是非常地了不起,我十分敬佩他。当他因为清政府的无能,日思夜想、不吃不喝时,我为他深深担心,责骂琦善这无耻小人。

我憎恨无能的清政府、仇恨侵略者,但林则徐刚直不阿、秉公办事的光辉形象却在我脑海中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趣的事的作文 我是初中生的作文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600字 描写草的作文400字 写昆明的作文 秋游公园作文 从生活中学会坚强作文 向同学学习作文 屈原作文素材 玩电子游戏的好处作文 亲情中考满分作文 高中万能作文开头 有关传承的作文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 考试准备作文 关于自我保护的作文400字 我的爱好是舞蹈作文 在突破中前行作文800字 作文题目做手工 我永远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吹泡泡小作文 上课走神的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优美语段 平凡的日子也精彩作文600字 你在我心里作文 同学对我的帮助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800字 二年级可爱的小狗作文 心理健康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