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求人不如求己

2020-01-25 03:45:02
相关推荐

有个人遇到困难,便到寺庙中去求观音。他走进寺庙,见到一个正在求观音的人,竟然跟观音长的一模一样,便冒失的问:“你是观音菩萨吗?”“我正是观音!”那个人回答说。他感到更惊奇了,便问:“既然您是观音,为什么还要拜自己呢?”观音微微一笑:“跟你一样,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的道理。”

有句话说:“靠山山倒,靠海海淹,靠人人老,靠自己最好。”人生是一波三折,处处皆为挑战。前进的过程中,挫折是难免的,失败是难免的,但是如果每碰到困难,我们不是先想解决之道,而是一味仰赖他人,那有天,别人不再帮助我们,岂不是自生自灭?越南沦亡便是一个铁证。对美国长期的依赖心理,最后造成军力不堪一击,百万大军在没有美国的帮助之下,最后不到两个月就全都瓦解了。其实,老天很早就教导我们“求人不如求己”的道理,就拿小时后学走路来说好了:如果我们在小时后没有学会用双脚独立走路,而是借助母亲扶持前进,那么等我们长大了,有天母亲老了,我们该怎么办呢?需要别人搀扶的人,永远只能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想要走出自己的世界,就必须学会独立。因此,这世界才有这么多人,为了提升自己而奋发力学!

有句话说:“春冰薄,人情更薄;登天难,求人更难。”当你伸出手求助于人时,不如把手伸向自己,唯有自己才是永远的依靠。而西谚里也有云:“天助自助者。”是的,唯有自己能够奋发向上,自己帮助自己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信赖。如果自暴自弃,无法自强,又有谁会瞧得起而乐意相助呢?我们固然不求“天助”,但“自助”绝不可无。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只有自立自强,才能屹立不摇;只有一切靠自己,才能茁壮长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制作苹果奶昔英语作文 英语二作文押题 珍惜时间的作文议论文 四年级作文快乐的暑假 写春季的作文 五年级笫一单元作文 家作文400字 关于礼的作文题目 校园拔河作文 自己名字的含义作文 选择作文议论文 中学生活作文400字 好玩的地方作文 关于电脑的英语作文 七年级200字作文 有关创造力的作文 黄鹤楼 作文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我真幸福作文400字左右 感恩老师的作文400字 考研英语作文如何准备 关于下课十分钟的作文 全球洗手日作文 邂逅春天作文 保护水源作文 防禁毒作文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600字 说明文怎么写作文600 山楂作文 做饭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