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800字

走近保尔_优秀读书笔记800字

2020-01-26 03:45:01
相关推荐

你,疾恶如仇;你,勇于献身;你,酷爱学习;你,永不言败;你,不畏艰难;你,勇于拼搏……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走进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走近了你——平民英雄保尔·柯察金。

炼狱的炙烤,你不退缩,敢于向命运挑战。自强不息。

你从小在苦水中长大,早年丧父,母亲替人洗衣做饭,哥哥是工人,12岁的你,就被母亲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在那里受尽了凌辱,但这一切逆境并没有使你屈服,反而令你更加坚强,你崇尚生活的真善美,渴望过上和平的日子。

或许是上帝的安排,让你遇到朱赫来,在他的启发和教育下,你的思想得到了成长,懂得了不平等生活的社会根源,懂得了要想推翻旧世界,必须成为“勇敢坚强的阶级弟兄”和“坚决斗争的钢铁战士”。

烈火般的焚烧,你从未屈膝投降过,而是奋发向上,为理想而献身。

革命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在一次激战中,你的头部受了重伤,但你以惊人的顽强毅力坚持了下去,战胜了死亡。出院之后你已不宜返回前线,你便加入了国家建设队列中,继续投入更加激烈的革命战斗中,在兴建窄轨铁路中,你表现了高度的政治热忱和忘我劳动的精神。在寒冷的大地上,虽然脚冻得又红又肿,脖子生了两个大疮,还得了严重伤寒,但你依然坚持着直到倒下才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

病魔缠身,你没有倒下,而以钢铁般的意志乐观的生活,为革命尽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

你忘我的工作,甚至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体质越来越差。你几乎完全瘫痪,接着双目失明。严重的疾病终于把你这个满怀革命热情的年轻人束缚在病榻上,你在肉体上和精神上都忍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的情况下,重新找到了归队的力量,找到了新的目标。你要靠文学创作回到队伍中去。写好的小说寄往柯托夫斯基征求意见,但书稿在途中丢失,你不气馁,重新开始创作,小说最终获得成功。钢铁是在烈火中燃烧、高度冷却中炼的,因此很坚硬。而你就是这块钢,看客的命运,艰苦卓绝的革命道路都不是你的对手。你以钢铁般的毅力打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让我明白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仅有一次的生命应当怎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不论未来的道路是布满鲜花还是布满荆棘,保尔,我都会以你为榜样,像你一样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永不言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母爱100字作文 蜘蛛结网的作文 我的钱途作文 以微笑为题的作文800字 游乐园作文600字 风景作文500字初中 小学生作文去动物园 母亲的爱200字作文 六年级上册想象作文 蚂蚁奇遇记作文 摘抄作文 永无止境作文 智能扫地机器人作文 假期感受作文 作文开在心中的花朵 四年级450字作文 小学生作文500 全国优秀作文选小学 关于坚强的作文标题 不安于现状的作文 最幸福的人作文 以我的一天为题的作文500字 难忘的生日作文250字 一路有你作文500字 青少年爱国作文 有关安静的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如何评价作文的评语 我的尊严作文600字 起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