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500字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_初一读后感500字

2020-01-28 17:45:02
相关推荐

最近我读了《昆虫记》有感,一听这名字,你们肯定已经知道了这本书是写昆虫的了吧,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作者法布尔写的。

我刚看书时,已被他那对各种昆虫的生动描写给深深吸引了。如萤火虫给蜗牛打了麻药饱餐一顿、红蚂蚁执着的可爱,它们出行回家只认一条路、狼蛛的毒性很大,迅速给对方致命一击致死、蟋蟀建房子的高明,让我想起了建造专家、勤劳的蜜蜂,长黄刺的黄蜂……这本书主要写了昆虫是怎样的生活、捕猎、外貌等。

其中萤火虫最让我深刻,萤火虫很出名,这个奇异的小家伙会发光,因而家喻户晓。它在小小的尾巴上点亮一盏灯,在夏天的晚上照亮大地。萤火虫长着三对短短的脚,有着色彩斑斓的外衣,身体成棕栗色,胸部是柔和的粉红色,其圆形服饰的边缘则点缀着一些鲜艳的棕红色的小斑点,看起来很可爱。从外表上看,萤火虫是那么小巧,那么柔弱,而其实这小家伙是肉食的高超猎手,通常萤火虫的猎物都是蜗牛,它先给蜗牛指几下,打几针麻醉针,将对手麻翻,然后便吸食肉汁了。萤火虫的灯大约一生都亮的,好像告诉我们对自己的光环充满信心。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凡事只要细心,就能做出好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