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_初一读后感550字

2020-01-02 16:45:02
相关推荐

前几天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从这本书中我发现了不同的昆虫与它们的生活习性和特征是不同的。

昆虫记记录了许多昆虫的习性,对我们了解丰富多彩的大自然有很大帮助。他以生动形象语言,将我们带入一个又一个关于昆虫的世界当中。

一些昆虫捕食只捕一顿的食物,这样就可以保证自己每一顿都吃的是新鲜的食物,而在生活中有些人每次吃饭都浪费粮食,一点也不懂得珍惜。

感受到昆虫要建立一个家是很不容易的。像泥水匠蜂,它就是把泥球制作成差不多豌豆那么大,然后泥水匠蜂会用牙齿把它衔住,飞回去,在它们的建筑物上再增加一层,这项工作完成后再做第二个泥球。还有蕉叶峰,它们在叶子上转动身体,用剪刀一样的嘴巴剪下来小叶片,它们常寄住在蚯蚓的地道里,如果你在泥滩边仔细寻找就能发现这些地道,地道的深处又阴暗又潮湿,因此蕉叶峰只会用靠近地面的那段作为自己的住处。它剪下来的碎叶便派上了大用场。蕉叶峰会用一些零零碎碎的树叶将地道底部塞住。

然后,蕉叶峰会在这些碎叶片建一叠小巢,建巢所需用的叶子要求可高了,它们必须大小差不多、形状还要整齐的碎叶。圆形叶片用来做巢盖,椭圆形叶片用来做底和边缘。

通过这本,我知道了许多昆虫的特征、习性。使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所以说昆虫记可以给予我们许多启迪与发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