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600字

《追逐日光》读书笔记_优秀读书笔记600字

2020-01-28 21:45:01
相关推荐

《追逐日光》可谓是尤金·奥凯利人生最后旅程的告白;从得到确诊的消息到他辞世中间只有不到4个月,但是其中所记述的尤金心路历程却让人难以忘怀。书中饱含深情地记录下了尤金·奥凯利迈向新生的每一日的时光,写满了他幡然醒悟之后,对宿命不断深入的理解。

但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同一本书,因为读者自身不同的人生经历以及不同的阅读的角度,将会有着不一样的领悟。对于我个人而言,《追逐日光》这本书给我最大的触动,莫过于关于“生与死、成功、信仰”三方面的感悟而已。

“生与死”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敏感的话题,都不愿意过多的提及。但对于我而言,生是体验和享受各种“酸甜苦辣”的经历,死也是人生一个经历罢了。但当死亡降临时,我们应该保持从容和淡定,为生命的最后岁月添上一些亮色,甚至让它成为人生最美妙的时光。

成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定义。对我而言,成功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成功的位置上不断再取得成功,并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取得。所以,当我们获得一次小小的成功,不要“坐食山空”,而是要继续“充电”,为下次乃至下下次的成功做好准备。

我们中国人的信仰之根就是在中华历史和文化里,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所以我们应该带着辩证思维去学习、去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而洗礼自身思想,树立完善的道德观,乃至信仰。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国庆见闻作文四百字 游雁荡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两百字 初中生活作文800 做人要守信作文 直面困难作文 北京天坛作文 我与名著有个约会作文 关于火灾的作文 关于校园足球的作文 作文英文翻译 秋天的怀想作文 我真感动作文600字 目标的作文 有趣的事作文100字 不安于现状作文 写比赛的作文400字 原来我很幸福作文 期中考试后的作文 碗中日月作文 作文人工智能 有关教师节的作文 描写亲情的作文600字优秀作文 蚂蚁搬东西作文 用假如写一篇作文 小学四年作文 初三疫情作文 高中和大学的不同英语作文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350字 窗外作文结尾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