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想象作文500字

重返故里_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500字

2020-01-28 12:00:01
相关推荐

二十年过去,那清澈如水的纯洁回忆仍旧那么清晰,就像近在眼前一样,童年时代的我仍旧微笑着,但琢磨不透,手一伸去,那笑容马上浮起涟漪,模糊了。

轻轻地在河边来回踱步,遥望以前那培养我、教育我的母校。古典庄严地铁门,有些发旧但充满韵味的石砖,都在向我展示了它87年的岁月。那些岁月,似大海深邃,看,建校时种下的小梧桐是那么娇嫩,如今早已高大强壮,枝叶日益丰满。几片落叶打着圈圈落了下来,勾起了往事和那童年美好的回忆。几个纯真的小孩子来到树下,玩起来儿时的游戏。我的眼睛湿润了,那就是以前的我呀!

离开了学校旁边的小河,向东走了两百至三百米,我来到了昔日的小屋子。如今,这栋以前人们眼中的“垃圾楼”早就翻新了不知多少次了,但已不是昔日装载着我喜怒哀乐的那栋大楼了。三楼里的屋子仍属于我。我用那发黄的铜钥匙插进了生锈的大铁门,用尽全力“嘎吱”一转,熟悉的景象立刻浮现在眼前:一件积了灰的老青花瓷花瓶,一个可爱的、童年时期制作的喵星人画框,一张平凡而秀气的小书桌,一盆万年青,还有一个用精制相框围着的一张照片,还是那个我,昔日的我,年轻时的父母红光满面,那个昔日的我充满了灿烂的笑容。

时光如梭,家乡的事物不管过了多少年,就是像老电影里的场景,陈旧却永远光鲜亮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作文350 元旦晚会作文400字 妈妈生日的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100字 生活教会了我作文 写一篇景的作文300字 我想对老师说的作文400字 写桃花的作文题目 林老师讲作文 作文雨一直下 与阅读同行作文 机遇的作文 三年级中考作文 记一次什么作文 写晴天的作文 写一首歌的作文 我的家人英语作文50字 以根为话题的作文 游水浒城作文400字 动物作文350字 高中英语作文暑假计划 作文童年趣事400字 关于读书作文800字 关于承诺的作文 关于零的作文 师恩难忘优秀作文 赏菊作文 我最喜欢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作文 放风筝600字作文 一个夏日的早晨6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