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想象作文500字

二十年后重返故里_小学想象作文500字

2020-01-28 12:00:01
相关推荐

二十年过去,那清澈如水的纯洁回忆仍旧那么清晰,就像近在眼前一样,童年时代的我仍旧微笑着,但琢磨不透,手一伸去,那笑容马上浮起涟漪,模糊了。

轻轻地在河边来回踱步,遥望以前那培养我、教育我的母校。古典庄严地铁门,有些发旧但充满韵味的石砖,都在向我展示了它87年的岁月。那些岁月,似大海深邃,看,建校时种下的小梧桐是那么娇嫩,如今早已高大强壮,枝叶日益丰满。几片落叶打着圈圈落了下来,勾起了往事和那童年美好的回忆。几个纯真的小孩子来到树下,玩起来儿时的游戏。我的眼睛湿润了,那就是以前的我呀!

离开了学校旁边的小河,向东走了两百至三百米,我来到了昔日的小屋子。如今,这栋以前人们眼中的“垃圾楼”早就翻新了不知多少次了,但已不是昔日装载着我喜怒哀乐的那栋大楼了。三楼里的屋子仍属于我。我用那发黄的铜钥匙插进了生锈的大铁门,用尽全力“嘎吱”一转,熟悉的景象立刻浮现在眼前:一件积了灰的老青花瓷花瓶,一个可爱的、童年时期制作的喵星人画框,一张平凡而秀气的小书桌,一盆万年青,还有一个用精制相框围着的一张照片,还是那个我,昔日的我,年轻时的父母红光满面,那个昔日的我充满了灿烂的笑容。

时光如梭,家乡的事物不管过了多少年,就是像老电影里的场景,陈旧却永远光鲜亮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09-15 03:00凌风傲沙[安徽省网友]IP:3409506501
    这篇作文勾起了我对童年美好回忆让我不禁想起了二十年前种种趣事。
    顶2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朗诵作文 重庆旅游作文 出彩中国人作文 学会沟通作文 秋天的葡萄作文 白居易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作文辅导 老师你好作文300字 感谢的作文300字左右 植树作文二年级200字 妇女节的作文 玩作文 晚霞的作文600字 把心儿打开作文 我学会了坚强作文500字 南京明城墙作文 红楼梦读后感作文 中国成立70周年作文 熊出没作文150字 美丽的公园作文400字四年级 西游记作文350字 变化的作文500字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600字 秋游四百字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童话作文 勤学好问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作文 不要放弃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