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母爱作文

冲出那张网_围绕母爱为中心的作文600字

2020-01-28 23:45:02
相关推荐

对我来说,母爱不是海,不是山,不是宽广的任我驰骋的平原,不是深长的任我奔流的河床。母爱,是一张密密的网,而我,就是在这网中长大的女孩。

母亲总觉得,女孩生长在这世界上,要比男孩更多一份苦难,多一份危险。因此,她总是谨慎的、充满希望又满腹不安地看我长大,怕我遇到什么伤害,她那满怀深情又隐藏着担忧的目光时时追随着我的身影。我的生活,就被母亲那密密的视线织成的网圈住了。

小时候我总是很听话的,乖巧地做着每一件母亲希望我做的事,在母亲为我圈起的范围里安安静静地读书、吃饭、睡觉……那时,我听到最多的赞扬便是“乖”。

渐渐地,我长大了,母亲为我圈起的空间又逐渐容纳不下我对外面世界的渴望,我总想冲破这张网,到外面的世界去。然而我仍然是个乖巧的女孩,因为每次一想到母亲眼中那几缕担忧,我就无法抬起继续向外冲的脚步。

曾有一次,一位同学邀请我去参加她的生日宴会,可当我精心选好衣服兴高采烈地踏出房门时,我又看到了母亲那含着担忧的目光,禁不住又停下了脚步。“天这么黑了,路又远,不安全。”“我……”我无言以答。“要不,妈妈陪你去吧。”母亲的话听得我心里酸酸的,同学过生日,带个大人去干什么呀!一阵委屈猛从心底涌上来,我浑身发颤。“妈妈,你别担心,我……我不去了!”我痛苦地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然后转身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然而我终究会长大的,顺从的外表下,那颗躁动的心越来越难以掩藏,我总是挣扎着,试图冲破这张让我深深依恋却牢牢束缚着我的网。

一天傍晚,我和母亲在一条幽静的路上散步,母亲突然伤感地说:“你终究会长大的,会离开我的。”我看着夕阳下的母亲,多想对她说:“可是我依然爱你,虽然我要破网而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做手工作文 作文首段 中考作文阳光 慢作文 感恩妈妈作文400字 2017广东高考作文 四年级作文秋天的校园 我和小女孩比童年作文 蒲公英借物喻人的作文 知识面前人人平等作文 人生与创造作文 语文六年级作文 作文开头赏析 我心中的大自然作文 阳光体育运动会作文 英语作文过去式初一 欢度国庆作文400字 家庭生活作文素材 亲情作文的开头 有关珍惜时间的作文800字 运动会有感300字作文 作文有哪些文体 二年级小作文100字 高中三年作文 女生灌肠作文 考研英语作文谁预测的准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250字 葡萄作文 用英语介绍自己的作文 写人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