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银杏之舞_描写银杏的作文1300字

2020-01-29 02:15:01
相关推荐

纷纷扬扬,空中下起了银杏雨。回旋的舞步,如清雅的蝴蝶;着地的小心翼翼,如蜻蜓点水,一吻即逝。

我不知为何对银杏有如此的情感,独自走在喧哗的大街上,每每看见被染成金黄的银杏,不禁驻足仰望,抑或是在地上的一片金黄中寻找属于自己的美丽。

已记不清第一次见到银杏是何时。只依稀还记起,初冬季节,老家的田间小路却是格外热闹,别有一番不同于寂静之冬的景致。路旁小溪依旧,只是银杏早已泛黄,在风的交响乐下跳起美丽的华尔兹,最后踮脚点地,轻盈地落在了田间小路——朴实而又不失华丽风采的舞台上。我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只是痴痴地看着,呆呆地在头脑中描绘眼前所见。银杏叶儿是美丽的舞蹈家,金黄是她的纱裙,道道纹路是她的蕾丝,两半扇儿是她精美的舞裙,回旋是她悠悠的舞步……

那一刻,无数的幻想在我的脑中萌发,在我的心尖儿上生根。那是无法言喻的痴迷,而一旁更是懵懂的妹妹拉扯着我的衣角,更是呆呆地问这哪是什么。我含笑看着妹妹,压低声音细细地说着:“我也不知道。”怕是打破了这宁静吧,打破了这份美好。我俯下身去拾银杏叶,在一瞬之间,那原本的金黄散开来。就在我指间触到那份美的时候,一阵风带走了原来的幻想,只留下呆站的人和漫天飞舞的金黄,恰如满天疲倦的蝶。我才知道那份美是指间无法挽留的,就算起身追寻也是即逝的金黄色。轻叹间才觉银杏的自由,一瞬间萌发了对银杏的渴望。

那一刻,便有一片属于我的银杏飘进了我的心里,落在了心尖尖上最柔软的地方,恰到好处,不失那份美。一个银杏的梦便在我的内心深处生根萌发了。

之后我的知那种树有一个美丽的名字——银杏。“银杏,银杏”我常在嘴里念叨叨……

多少年后再次在银杏树前驻足,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一个小女孩呆站在银杏树前,呆望着那风中摇曳的杏叶。我俯下身来拾路旁的杏叶儿,杏叶儿轻的没了重量,在指间一触之间,心中却有了一丝微凉。

不知何时,银杏不再跳舞,却化作了小小的书签夹在了厚厚的书本中,每一翻书,便是银杏那淡淡的沁人心脾的清香,深入人心,不禁使我心旷神怡。我也在杏叶上写字,那是我小小的字,落在小小的叶上,加上我那些小小的愿望与古老而神秘的清香一起弥漫在字里行间,似是完美的融合成一体了,只有这样才可以配得上优雅的银杏。不再跳舞的银杏便这样静静地躺在我的书中,来年又是初冬,便将这些陈旧挥洒于空中。踮脚,起步,回旋,便是如此简单的过程,杏叶又跳起了舞,最后轻躺在大地的怀抱里,我的一切也便在土壤中沉睡过去。

满天的便是新的杏叶在舞蹈,简单的舞步却是永远的深入人心。这份悠悠这份寂静不同于喧哗的大街,热闹的市场,那是用心灵感受的东西,不仅仅是情感的。

我在满地金黄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美丽,便又夹于书页中,记载着我的希望与一切。来年又是满天的飞舞与重新的开始。

银杏,还记得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便优雅地落在我的肩上,附在我的耳边轻轻地对我说你是坚韧与沉着的使者。即使在冬天,那金黄的叶子飘舞的时候,就在希望中酝酿着另一个金黄的秋了。杏叶呈两半扇,又是“调和的象征”,那么是世间喧闹与心灵的寂静么?那古老神秘的清香便是给冗杂的世间笼上一层静谧。

银杏又拉起了舞裙,曼妙起舞步,重新开始旋转。

轻抚杏叶,道道纹路划过指间。抬首仰望,银杏树依旧,杏叶依旧,舞步依旧,树下人依旧。叹息间似是明白了什么,便追了出去,轻点着杏叶的脚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9-20 04:33和你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山东省网友]IP:2080799442
    希望能多多分享更多优秀作品!
    顶7踩0
  2. 2020-06-04 02:23岐女儿[安徽省网友]IP:3391533266
    写太棒了读完让人仿佛置身在金黄色银杏林间美不胜收!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宜兴的作文 梦想是医生的英语作文 感谢老师的英语作文带翻译 六年级毕业考作文题目 写春游的作文500字 作文我眼中的春天400字 他怎么了作文400字 小学生活作文400字 美丽的巴音布鲁克作文 小草的作文 铭记历史作文300字 美丽的颜色作文600字 记人作文300字 介绍桥的作文 家有什么作文600字 暑假生活作文200字 成长的半命题作文 秋思300字作文 作文猫的特点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文 一个人给我的启示作文 秋天的雨四年级作文 四六级作文预测 一本魔法书作文 我的心里话作文300字 二年级作文30字 关于一篇植物的作文 上台表演作文 以恒为题目写一篇作文 写人大方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