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事

笔尖的深度

2020-01-30 19:15:01
相关推荐

一个懒懒的下午,忽然收到朋友的短信:“最近好吗?”很久没有联系过了,这久违的问候显得有些珍贵。我片刻之后回复了信息,头脑中渐渐浮现出往昔的一幕幕欢声笑语。十几条短信下来,竟已然发觉心中似有千言万语,然而几十字的短信似乎又无从出口。随后收到简洁的四个字:“等我的信。”我顿时眼前一亮,撇开手机——饱含激动和焦急的等待开始了!

在传达室,一个吱哑着的散发着乳胶和木材的混合香气的老抽屉里,我把一沓信一封一封拿起,又放到一旁。终于看到一行熟悉的字体,后面还加了一个调皮的笑脸。我一把将那乳白的信封贴在胸前——漫长的十几天,终于等到了!

你收到过信吗?你可知道,那独一无二的信封、封口的神秘感,还有正面的两行地址,甚至两地邮政的邮戳和中途辗转的印章,都在明白地告诉你,这一份礼物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不可替代的,是无尽的挂念、陪伴和祝福!

从那天晚上起,就筹划回信。一连三个星期,只要稍有空闲,便会立即想到信的内容。来信中,我曾经胡说过的一句什么话竟也被记录在案,奉为经典。我仿佛已经看到老朋友写下一字一句时那时而飞扬的嘴角。于是,一连十几个夜晚,享受着挤出来的宝贵时间,把白天想到的话、发生的故事仔仔细细编排在信纸上。那时候,大概已将近半夜,屋子里静悄悄的。桌上只留下一叠信纸,一支笔,还有密密麻麻写满七页纸的来信。柔和的灯光铺在乳白的信纸上。心中斟酌着字句,稳稳地把每个字写好看。偶尔听到窗外细细的风声,玻璃上映着我与书桌的图像,背景即是月光。常常,手心渗出的汗打湿了笔杆,写到畅快处亦会忍俊不禁。这宁静的只有心与自己对话的时刻,是那样幸福、温暖。

笔尖下画过的每一笔,背后其实都是写信人深深的思考和想念。写信,也远不止是念叨琐事。当万籁俱寂,只有内心供自己审视和解读,信中的语句便正是自我的叩问和感慨。很多时候,一闪念之间的感悟或许并不深刻到难以忘怀,而当以字斟句酌的形式印在纸上,才真正融化入内心,达到更高的思考深度。

在当今这样信息高速传递的时刻,静下心来,找到一个僻静之所,铺开信纸,写信,即是对内心最好的审视,对思想最高的凝练。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