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周记

最难的功课是学会信任自己_关于信任的作文600字

2020-02-02 10:15:01
相关推荐

每一次考试,我总是最后一个交卷,誓死捍卫到最后一刻,十拿九稳的题目,也要反复推算,反复检查。这可以理解为谨慎,但又何尝不是一种不信任自已的表现呢?考完试忐忑不安,总是害怕犯低级错误,因而常常对别人说感觉很差。往好了说,这是中华传统美德——谦虚,究其根本,这是质疑自已,对自已没有百分百的信任。

爸爸对我说:“姑娘啊,你是典型的考试焦虑症,考前焦虑、考中焦虑、考后还焦虑。你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你应该明白,最难的功课是学会信任自已。”“学习本就是一次征途,我们只有负重前行。压力即动力,你懈怠,别人就会赶超你,我不甘心跑在任何人的后面,学习路上,我偏要斤斤计较!”爸爸拍拍我的后背,叹了口气。他知道,我是听不进他的劝导的。

渐渐的,我的好胜心越来越强,学习成绩却呈下滑趋势,身边的人都在进步,不断发力赶超我。我慌了,开始不知所措,思索爸爸的教诲。

开启成功之门的人,永远都满怀一腔拼搏的热血,学会了世上最难的功课——信任自已。我们总是能看到别人的闪光点,见贤思齐;而面对自已,却总是埋怨自已的懒惰、愚笨。我们相信他人的优秀,却一遍一遍地质疑自已。一个人失去光芒是在什么时刻呢?并不是遭遇惨败摔了个狗啃泥,不是姿势难看地挣扎起身,那在无数个黑夜中,躲在被窝里,默默哭泣,质疑自已的背影,才最难看!

人生的旅途中,让我们昂着头,挺着胸,怀着自信,坚定不移的信念,大步迈向成功之门!

最难的功课,是学会信任自已,信任自已都学会了,又何惧人生路上的风雨?何惧漫漫的黑夜?

作者:李佳蓉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做一件家务事作文 生日快乐作文100字 崭新的生活作文500字 作文童话三百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600 时光匆匆的作文 推荐台灯的作文 坐飞机作文300字 五一劳动节作文100字 照片里的亲情作文 六年级作文第五单元 怎样提高写作文能力 高兴作文300字 春作文500字 个人与集体的作文 我眼中的月亮作文 立冬包饺子作文 母爱作文800字初中 作文开头好句 有关探索的作文 校报作文800字 小仓鼠的作文400字 什么样的军训作文 草原风景作文 我想变成孙悟空作文 校园里安静的角落作文 感动作文450 母爱高考满分作文 追光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