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家庭作文

我家的豆腐店

2020-02-05 13:00:01
相关推荐

在集镇埠头,最近新增添了一爿店, 那就是我家的豆腐店。

爸爸本来就有做豆腐的技术,所以不要再请师傅,自己张罗着开起了店。

说是店,其实很简单。一走进豆腐间,就可以看到左边着一台电动水磨机和一口水缸;水缸旁边打着一个不大的豆腐灶;右边屋角放一口缸,里面盛满了豆腐渣;缸边立着三只脚的豆腐架,架上摆着豆囊布和豆腐板;对面墙上挂着一本营业执照。听妈妈说:“有了它,我们农民也可以开店。”

别看它是个不像样的豆腐店,生意却十分兴隆。

清晨,一般由妈妈当店主,只要有过路人,不管是男是女,妈妈就搭腔了:“老伯伯,要豆腐还是油豆腐?”“大姐,你没带碗,拿我家的碗盛去好了。”“大婶,这板豆腐既老又大,保你满意,多买几块吧。”说真的,很多生意被妈妈兜了来。

每当我看到妈妈为买主称油豆腐时,那根秤杆总是高高地向上翘着,买主的脸也总是笑眯眯的。这时,我的心里也总是甜滋滋的。要是碰上星期天,爸、妈不做豆腐就下地干活儿去了,把店交给了我们姐弟俩。于是我们就学着妈妈的样子管起店来。有一天,一位老爷爷买了五块豆腐,给我两张钞票。我一看,一张是伍元,一张是两元的。大概是由于老爷爷眼睛看花了,把一张两元的看作一元了,我连忙还给他一元。他连声说:“小家伙,好样的.像你这样管下去,生意一定会兴隆的,会兴隆的,哈哈……。”边说着边点头走了

早晨,爸爸还挑着担子到外村去叫卖,由于爸爸性格开朗,爱说爱笑,待人也热心,招来顾客很多。有時,只要担子一歇下来就会很快卖完。

回家后,爸爸小心翼翼地数开了钱,点着硬币,脸上便露出了笑容。然后凑到妈妈跟前轻声地说:“今天除本获利一百元。”喜得妈妈眉头的皱纹都舒开了,总是高兴地说:“这全靠党的开放政策好,我们农家才有开店的今天。”

从我家开起了豆腐店之后,日子火红起来,我也觉得天天像过年一样的高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想对老师说 作文 出路作文 描写沙漠景色的作文 作文新学期的计划 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 作文 想象作文600字初中 作文感谢妈妈 宁波罗蒙环球乐园作文 格林童话作文 海洋垃圾的作文 作文 基石 长城作文怎么写 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一直向前走作文 家风的作文怎么写 看戏作文600字 四年级作文最难忘的事 初中的生活作文 家是港湾作文 科学发现作文 作文万能开头结尾 作文呼唤 收玉米的作文 无声的语言作文 写植物的作文400 初中写人记事作文800字 什么同学作文 高考作文素材人物事例 暑假二三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