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家庭作文

家庭智力竞赛

2020-02-05 21:15:01
相关推荐

愉快的暑假,我家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庭智力竞赛。

这次比赛是由我发起和主持的。 赛前,我做了秘密的准备:找了好多科普读物,智力测验题解、出了十八道文字看图题,精心地写画在三张卡片上。我又按每人不同的特点,分别买了奖品。爸爸也单独给我出了一组题。

比赛的时刻到了,我把全家人请到了大屋坐好,然后宣布赛规则。哥哥在一旁抿嘴笑,他是等着我出丑。我心里真点紧张,又有点不好意思。头一个是爸爸抽题,他抽了第一。爸爸象对待老师一样,郑重地把题交给了我。我高声地读题:“第一道题,照在地球上最大的影子是什么?”爸爸不加思索地说:“是月亮。”我拿起事先准备好的答案看了看,说:“非常对!”接着我又问:“西藏是哪年、哪月、哪日解放的?”爸靠在沙发上思索了一会儿说:“是1951年解放的,可哪月、哪日就不大清楚了。”我说:“这道题只能得一半的分。”前面几道题都答对了,爸爸是研究地理的,知识面很广,除第二题的月、日没答上外,其余的全对。总分是95分,看到爸爸认真的的样子,我心里踏实了。

轮到妈妈抽题了,她有些胆怯,手在我的题签前停了好久,不知抽哪组题好。我小声说:“快点!”妈妈鼓起了勇气,下了个大决心,抽出了第三组题。我问:“鱼跳出水面是什么天气?”妈妈说:“要下雨。”头两道题答对了,后面几个题如“交通标”,“走迷宫’等全没答对。她有些难为情,也象我回答不出老师的问题一样,两只手不知放在哪好了,脸上一阵绯红,不好意思地说:“我注定倒数第一了。”哥哥替妈妈解围说:“不一定,不一定。”

哥哥是个高中生,他知道我出的题是考不住他的,轻松又有点傲慢。他高声地,从容不迫地把题答完。然后从座位上站起来,拍着自己的胸脯,自豪地说:“全对,怎么样?”

我抢着说:“还有我呢!”爸爸亮出题,我沉着地回答……,心想,我是主持人,可别出丑啊!“哈,也全对!”我高兴地跳起来。

我发奖。爸爸、妈妈象正式领奖一样,双手接过奖后和我握手,我憋不住笑了。爸爸发给我的奖品是一袋大白兔奶糖。快嘴哥哥可不放过这个机会,抢着说:“骁勇嘴馋,爸爸给你买好吃的。”

爸爸让妈妈说几句话,妈妈说:“骁勇搞的这次活动很好,督促我们全家人学科学,下次由骁男主持。”。哥哥好象早就想好了,张口就说:“好,我举办一次家庭电子琴比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想对老师说 作文 出路作文 描写沙漠景色的作文 作文新学期的计划 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 作文 想象作文600字初中 作文感谢妈妈 宁波罗蒙环球乐园作文 格林童话作文 海洋垃圾的作文 作文 基石 长城作文怎么写 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一直向前走作文 家风的作文怎么写 看戏作文600字 四年级作文最难忘的事 初中的生活作文 家是港湾作文 科学发现作文 作文万能开头结尾 作文呼唤 收玉米的作文 无声的语言作文 写植物的作文400 初中写人记事作文800字 什么同学作文 高考作文素材人物事例 暑假二三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