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家庭作文

有趣的“加油”

2020-02-05 21:15:01
相关推荐

“这是谁写的条子呀,小孩儿还画成这样,一点也不好。”我惊奇地说。

“你再好好看看。”背后传来妈妈的声音。我仔细一看,孩的下边写着我的名字呢。它使我想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

那年我才五岁。我看见妈妈又是做笔记又是背,就问妈妈:“妈妈,是不是又要考试了?”妈妈点了点头。

中午,爸爸对我说:“佳佳,妈妈要考试了,咱们到奶奶家去住一天。”我一听又要离开妈妈了,心里非常难过。在离家前,给妈妈写了这张条子:

祝妈妈考试考得好。

女儿佳佳

我还在条子上画了一个小女孩,拿着一朵大红花,张着嘴。那小女孩就是我。如果妈妈考好了,我就给她戴上这朵红花,她就可以带我去坐小飞机了。我想妈妈一定会理解我的心情的。我生怕妈妈看不见,又特意把条子放在桌子中间,好让妈妈一进门就能看见。

第二天早上,我一骨碌爬起来就推醒爸爸间:“爸爸,妈妈考试在哪边?”爸爸揉揉眼睛,往南一指,说:“就在那边。”我上穿好衣服,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楼顶阳台上。

“妈妈加油!妈妈加油……”我冲着南边大声地喊着。

风儿呀,你把我的声音带给妈妈吧!鸟儿呀,你把我的心告诉妈妈吧!让我的妈妈加油,加油,再加油!但愿妈妈能听见我的喊声。

吃过午饭,我嘴边还挂着饭粒,就催爸爸:“爸爸,咱们快走吧!”爸爸笑了:“你把嘴擦干净再走。”我心急如火,一边穿衣服一边胡乱地抹了几下嘴巴。一路上,我觉得汽车开得特慢,一个劲地问爸爸:“还有几站呀!”爸爸笑笑说:“快到了!”一下车,我就象一支离弦的箭,“嗖”的一下就往我家的胡同里猛跑,也顾不上旁边有车没车了。我一下子冲进家门,把妈妈吓了一跳。我上气不接下气地问:“妈妈,您考得怎么?您看见我给您写的条子了吗?我在阳台上给您喊加油,您听见了吗?妈妈,这回该带我坐小飞机了吧?妈妈……”

妈妈紧紧地抱住我,眼里含着泪花,激动地说:“佳佳的声我听见了,条子我也看见了。妈妈考得还行,下星期带你去小飞机。”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几年来,妈妈一直珍藏着这张条子。今天,我看见了它,想起了我给妈妈的有趣的“加油。”现在,我的妈妈已经博士毕业了,你们说,这里面是不是也有我的一份功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想对老师说 作文 出路作文 描写沙漠景色的作文 作文新学期的计划 一件后悔的事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 作文 想象作文600字初中 作文感谢妈妈 宁波罗蒙环球乐园作文 格林童话作文 海洋垃圾的作文 作文 基石 长城作文怎么写 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一直向前走作文 家风的作文怎么写 看戏作文600字 四年级作文最难忘的事 初中的生活作文 家是港湾作文 科学发现作文 作文万能开头结尾 作文呼唤 收玉米的作文 无声的语言作文 写植物的作文400 初中写人记事作文800字 什么同学作文 高考作文素材人物事例 暑假二三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