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家庭作文

我和爷爷奶奶

2020-02-05 23:15:01
相关推荐

我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是物资局的干部,奶奶是工会干事。我们三个人过着平静而愉快的生活。白天,我去上学,爷爷、奶奶去上班;晚上,我复习功课,爷爷、奶奶看电视或书报。星期天,爷爷常带我去公园或游乐场,奶奶在家给我们做好吃的饭菜。用爷爷的话来说,真是“其乐融融”。

可是,自从去冬爷爷和奶奶相继退休之后,家里像笼罩着一层阴影。平时颇为幽默风趣的爷爷变得沉默寡言,有好几次我发现爷爷在看书时,老半天也没翻一页书。做得一手好菜的奶奶,好几次炒菜竟忘了放盐。两位老人有时还拌几句嘴,这是过去从没有过的。我把这些情况写信告诉爸爸、妈妈。爸爸回信说:爷爷、奶奶还不习惯退休后的生活。要我开导开导他们。啊,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今年一开春,我对爷爷、奶奶说:“春天到了,咱们也去参加晨运吧。老师说了,功课越紧,越要注意锻炼身体。”爷爷、奶奶同意了。于是,每天天刚亮,我和爷爷、奶奶就到公园去。我跑步,爷爷练太极拳,奶奶练气功。坚持了两个星期之后,爷爷、奶奶认识了许多老伙伴。爷爷还参加公园里办的书画班,奶奶参加了缝纫班。更新鲜的是,爷爷、奶奶还学会了跳交谊舞。有时吃过晚饭后,两位老人还在家里放着音乐练习跳舞哩。

现在,我们家又充满了欢乐。爷爷画的一幅画参加了局系统的老人书画展。奶奶给我缝了好几件连衣裙。在六一儿童节那天,我穿着奶奶缝的新衣参加少年宫的活动,同学们都说我的衣服漂亮极了。我回家告诉爷爷和奶奶,爷爷乐呵呵地说:“你奶奶的手艺是你给‘逼’出来的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观察作文800字 人和景的作文 与书结缘作文600字 英语作文写作格式 禁止吸烟作文400字 写夜的作文 有关冬天的作文 春天放风筝作文二年级 窗外作文初中 暑假的一次旅游作文 关于写家庭的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500字 良渚博物馆作文 母亲两三事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500字 我的小传作文700字 心灵的选择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300字作文 关于健康作文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人间有爱作文 绶溪公园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结尾 别样的感动作文 什么老师作文 高考通用作文素材 坚持600字作文 我心中的中秋节作文 我的世界很美丽作文 飘落的树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