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议论文 > 议论文1000字

不同的立场就会产生不同的需求_高二议论文1000字

2020-02-08 00:15:01
相关推荐

鸟,轻拍翅膀就是展翅高飞。它一生翱翔于天际,要么划向这片天,要么穿过那片云。视角是上帝视角,持着居高临下的姿态,俯视这片神州大地。

代价是它的足——变得那样细小且丑陋,与它美丽张扬的双翅相比直叫人侧目。这迫使它的停留时间无法持续太久,一生翱翔,也只能翱翔于天际。

鱼,轻摇鳍尾便能畅游江河。或是清浅的小溪,或是苍茫的大海,只要有水便有它的一方小天地。它翻滚、甩尾、仰冲、俯冲,在水中自由地舞蹈,尽情炫耀它柔软的躯干。

代价也是如此。因为它实在是个太完美的游泳者了,它整个鱼皆是为水而生,导致它离了水却是无法活命了。它眼睛所看的,所瞧的,也就仅有那一望无际的蓝,有时混些同类的影子,在无尽的随波逐流中就这样过了。

转念一想,这样的关系倒是和明星与粉丝很像。明星身居高位,鲜花和掌声在身边环绕,算是居高临下了,却因此一言一行都被群众紧盯且放大,无论何时都无法放下身段,戳破自己的完美人设;粉丝基数庞大,大多以群体存在,虽说言行自由却总以众人观点为指向标,崇拜明星大多数人能力却远远不及明星。

但鸟不是永动机,再醉人的光景也遮掩不住双翅的疲累;鱼也不只甘于碌碌,它也想跃过那道朱红的门槛化身为龙。

如此,明星大多都因娱乐圈的水深与粉丝的不理解而抑郁,粉丝之所以粉明星,也是因为粉丝在明星身上找到了自己想成为的人的影子。

所以天空的鸟儿渴望降落,水底的游鱼却向往飞翔。

对于常年四处奔袭的“鸟儿”来说,它需要一个能让它安稳停靠的港湾。它飞得已然很高,可它却是希望人们不只是指着他惊奇道“高也”,而是在它强撑着为生活赴往新的目标时,充满疼惜的一句“累否”。

那么,对于淹于人群的“鱼儿”来说,它们需要的是让它们“飞翔”的一个机会和动力。环境和先天条件锢住它们的身体,却锢不住那颗怀有蓬勃志向的心。给鱼儿一次机会,冲出水面,能试着像鸟儿一样从空中俯视这世间,虽说不可能像鸟一样高,但对于它们来说也是极大的幸福了。

又忆起流水线太太所写的“人生是杆秤,悲喜两端平稳”,倒莫名觉得有些相似的意味。居喜而道悲,逢绝而写生;位高时念着平凡的悠闲,平凡时艳羡位高的耀眼。或许会有人批判这叫做“不懂得享受当下”,我却认为,人就是这样一个矛盾体呀!而且,位高者对平凡尚存渴求表明他未被名利蒙蔽心智;平凡者对掌声的渴求也是一种上进心的表现,难道不是这样吗?

所以,身于不同立场便会产生不同的需求。不论是人、鸟、鱼等等众生万物,都有暂时歇息与起身追逐的权力。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不留遗憾作文 什么的青春作文600字 短篇小作文 有阳光真好作文 最尴尬的事英语作文 四年级诚信作文400字 广东历年高考作文题目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800字 海南风景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150字左右 现在的我作文800字 关于写人的作文怎么写 交流作文600字 运用以小见大的作文 摘葡萄的作文400字 诗歌朗诵会的作文 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五年级上册说明文作文 写唐僧的作文 初一我收获了什么作文 我眼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春节作文300字左右 英语作文200词左右带翻译 作文美食节 我长大了作文200 作文加盟10大品牌 读书类作文 小学生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食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