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读《愚公移山》有感_愚公移山读后感

2020-02-09 03:15:01
相关推荐

读《愚公移山》有感_愚公移山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读了《愚公移山》这篇文章,被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

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叫愚公的老人,他家门前有两座大山,出入很不方便。于是他对全家人说想要把山移开,他不但亲自干,还让自己儿孙一起干,就这样寒来暑往干了很多年。这种精神感动了上帝,就派神仙给移走了。

这个故事,反映了愚公一家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敢于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自然的精神,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现在的独生子女学习!

我坚信,如果我们每个人对前途未来都能像愚公那样充满信心、不畏困难,最后胜利一定属于自己。记得我以前学习并不好,每次看到学习好的同学领奖,我总是抱怨自己,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于是我发奋学习,终于取得了一个三等奖。

奋斗吧!让我们像伟大的愚公一样为自己的理想不停的奋斗。

读《愚公移山》有感_愚公移山读后感500字

近日,偶然翻起本寓言故事书,读了《愚公移山》一文,又有了进一步的领悟。

以前学习《愚公移山》时,虽然写着学习寓公挖山不止,持之以恒的精神,心理却想着:“寓公为什么不搬家呢?如果早早搬了家,那样可以省下多少劳力?有能创造多少财富呢?”,现在想来,“移山”与“搬家”有各有一翻道理。

移山,贵在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太行、王屋二山看起来是多么庞大、雄壮,相比之下,北山寓公又是多么渺小、卑微。然而,这看似渺小的寓公却立下了一个大志——移山,为后世子孙造福!在他的带动下,全家人齐心协力、坚持不懈的挖山。经过人们的努力终会将它改变、征服,而在这个过程中,人们所需要的是敢于面对现实的勇气和挖山不止的精神。

然而,搬家也并非过错。移山是为了免受“出入之迂也”之苦,而搬家同样也可以达到这个目的。并且“搬家”与“移山”相比较,可以减少不少人力、物力,将更多的时间用在更多的财富上。如此之例,何乐而不为呢?

在现实生活中,同样也存在着“移山”与“搬家”这两种选择。国家干部的廉政问题,对于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只有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才能保证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而搬家只能纵容某些人更加猖狂,阻碍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

我觉得,我们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工作,有要灵活的处理问题,应付万变的社会。只有如此,才有利于我们现代化建设向前发展。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石榴作文 初三新的开始作文 推陈出新作文 遇见作文提纲 我们班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站军姿 以风波为题作文 作文题目秋天的景色 游玩景点作文 健康的生活方式英语作文80词 用端午节写一篇作文 济南中考作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作文 学习心得的作文 过国庆的作文 三年级小学生作文题目 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乐乐作文下载 我和妈妈作文600字 存在感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冬天的风景作文400字 我原谅了他作文 民风民俗作文100字 写心情的作文600字 班级大扫除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人 议论文万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