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记叙文

不是奇迹_高二记叙文作文700字

2020-02-10 12:45:01
相关推荐

去年的生日朋友送我一盆仙人球。朋友说我太懒,也许只有仙人球才能让我种活。他后来还补了一句:其实,只要精心呵护,仙人球也会开出美丽的花儿。

今年的夏天,我就见证了一朵仙人球花的成长。他从一个绿绿的小球,一点一点膨胀,然后像男儿一样挺起胸膛,笔直地站起来。它全身都是绿的,四周还有一团又一团的小刺。它再一点一点往上窜,窜出了一个红扑扑的蕊头。于是它又从头开始,让红色慢慢往下蔓延,直到那团红色足够大。终于,在一个艳阳高照上午中午,它盛放了。它没有完全展开,留得空间恰好使阳光照亮它的每一个心房。

其实,它是幸运的。因为在它出现后的几天又有一个小球冒了出来。而这个小球到现在依然是小不点一个,没有改变过。仙人球,注定了只能孕育一朵花。

不止一次看到过这样的文章:我买了一盆仙人球,只是把它放在阳台上,任由它生长。而自己却全神贯注地养某一种娇弱的花。但是,费尽心思养的花却枯萎了。然而,很久以后,猛然发现阳台上有一点刺眼,原来是仙人球开花了。大肆赞美一番后,感悟自然不可少。

但,我觉得,他们错了。仙人球的盛开并不是奇迹。是的,仙人球是沙漠中的耐旱植物。它们有顽强的生命力,不惧怕狂风、烈日,但现在的它们已经被移植到了这儿。这儿阳光和暖,风儿悠悠,与它们曾经的故乡千差万别。我们应该像对待其它植物一样地对待它们。每天期待的眼神至少可以给予它们鼓励。我们不应该对它们视而不见。

每一个母亲都是伟大的。她应该受到我们的尊重。而每一个母亲都需要被疼爱着。尤其是在孕育新生命的时候。我们不应该仅仅在孩子已完全成人的时候再对他的母亲表扬、赞赏一番。这样不公平。

是呀,只要精心呵护,仙人球也会开出美丽的花儿。

即使它没有得到那样的照顾,它也会奋不顾身,让自己开出最美丽的花儿。

那些花儿还在绽放,但是,你,读懂了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