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绍兴名人故事》读后感_优秀读后感800字

2020-02-12 05:45:01
相关推荐

绍兴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巍巍稽山,泱泱鉴水,注定这是一方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的好地方。几千年来,在这里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志士仁人,英雄豪杰。从虞舜夏禹,越国君臣到近代辛亥群雄,现代文学精英,当代开国总理。他们的出现,如同煜煜星辰,辉耀了中国历史的长空,他们不仅是绍兴的光荣和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和骄傲!八十三位名人,擎起了绍兴历史和文化的丰碑。

八十八个故事,彰现着先贤的精神风范。

我们从幼儿园起,老师就给我们讲绍兴名人的故事,大了也经常看《绍兴名人故事》,看了一遍又一遍,但每看一遍就会有新的启迪。这些故事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王献之的《十八缸》。王献之是书圣王羲之的第7个儿子,他与父亲并称“二王”。王献之想与父亲学书法,问父亲有什么秘诀,而父亲却说:“只要把十八缸水练完了,就知道秘诀了。”王献之就决定模仿父亲的字,一年,两年,三年……还是没学像父亲的字。但王献之不灰心,认真地学,他的腕力有劲,终于也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书法家。

读了王献之这篇文章,我想到了爱迪生做灯泡,他试验了一次,两次,三次……通过自己的反复努力,试验了一千多次后,终于成功了,成为了著名的科学家;想到了“水滴石穿”,水滴在一块石板上,滴啊滴,日积月累,终于将石板打出了一个个亮晶晶的小洞;想到了“铁棒磨成针”,铁棒是那么的粗,那么的大,可是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却能磨成针。这些例子都在向我们说明一个道理:凡事只要通过努力,有恒心,有毅力,还有什么事能难到我们呢?

由此我又想到了我们有些同学在做作业时,总把不会的题目放着一边随它去,总是想明天老师会讲的,先空着在说吧,没有认真地去钻研,和王献之比起来,那真是天壤之别哪!我们做什么事情就应该要有恒心,坚持去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读书也是这样,虽然有不懂的地方,但只要坚持多读,多练,多问,多想,总会有所收获。

《绍兴名人故事》真使我受益非浅,一个个小故事里揭示的却是一个个令人深受教育的大道理。我决心向这些名人学习,将来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