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我要留在绍兴_《绍兴名人故事》读后感600字

2020-03-14 09:40:02
相关推荐

我出生在日本,生活在美丽的东京。我在日本上了幼儿园。可是有一天,爸爸妈妈对我说:“里佳,你就要去美丽的中国读书了,你要好好学习哦!”“为什么爸爸、妈妈要让我去中国读书呢?”我有点纳闷。“到了中国,你就会明白!”妈妈笑眯眯地回答。

我和弟弟跟着妈妈来到了中国绍兴。我们都在绍兴市鲁迅小学读书。这里有着优美的环境,和蔼可亲的老师,还有很多可爱的小伙伴。我很快就喜欢上了中国。

上学期,学校发了一本厚厚的《绍兴名人故事》。发到书,我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了。哇!绍兴有这么多的名人。舜让贤,令人钦佩;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感动天地;句践“卧薪尝胆”,世代流芳……读着,读着,我真是感慨万分。我有点明白了,妈妈把我送到中国,是让我来接受这里的文化熏陶。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妈妈是希望我也能汲取她故乡水土的精华,在名人精神的激励下更好地成长!

书中有一篇写的是王献之练字的故事。他看着滴水石穿,深受感动,从次刻苦练字,直到写完了十八缸墨水,终于成功了。十八缸啊!看看我自己,我每练一会字就是手酸、腰酸的不肯坚持下去了。看了王献之的坚韧不拔的故事后,我想我是多么不应该啊!

《绍兴名人故事》使我懂事了不少,收获了不少。更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让我到中国来接受教育的良苦用心。我想,这本书我会一直珍藏,这本书里的故事我会百读不厌。而我,也将留在绍兴,在这里读完小学、初中、高中,并升入大学。因为,我希望自己也能融入这片充满灵性的土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10-29 20:21悲伤·影子[青海省网友]IP:1729606572
    完《绍兴名人故事》对绍兴历史和名人有了更深入了解很有意思!
    顶8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远方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400 生活中互相帮助的作文 对自己说作文 新学期新计划作文300 友情的作文400字 保护黄河作文 感动为题的作文600字 九月作文写景 关于人作文 美丽的乡村作文600字 作文月亮400字 战胜困难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特别的一天作文 他真的很棒作文 关于时尚的英语作文 亡羊补牢作文 关于重阳作文 我爱绘画作文600字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作文 今又重阳作文 五年级作文写多少字 学校生活二三事作文 写作文听什么歌写得快 中国式家长作文 描写大自然声音的作文 思念作文450字 好奇心的作文 什么小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