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规章制度

XX镇党政干部保持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

2020-02-15 04:15:01
相关推荐

XX镇党政干部保持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党政干部行为,保持廉洁自律,依据《中国共产党程》、《国家公务员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纪律,并结合我镇的具体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党政干部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为加快改革开放步伐,促进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二、党政干部必须模范遵守党纪、政纪、宪法、法律和有关规章制度,秉公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党政干部必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

1、党政干部不准参与黄赌毒活动。如有违反,则按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党政干部要严格遵守上、下班作息时间,做到有事请假,不迟到,不早退;

3、党政班子成员外出1天以上,要向党委书记或镇长书面请假,一般干部向分管领导请假;

4、要做好汇报工作制度,参加县会议后,把会议精神及具体做法向分管领导汇报,重大事情向镇委书记、镇长汇报;

5、不准利用职权,擅自把自己的配偶、子女安排在本人主管的部门担任领导或财务工作;

6、领导班子在讨论招工、招干、提拔任用、提薪晋级等问题,凡涉及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属时,本人应回避,不得插手和授意他人干扰。

四、党政干部不准利用职权,为亲属经商办企业和承包工程提供方便。

五、党政干部因公出国、赴港澳,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实行七不准:

1、不准擅自增加出访国家和地区,擅自延长逗留时间;

2、不准擅自离开团组单独活动;

3、不准进入色情活动场所;

4、不准向外商、港澳台商人借用金钱购买物品;

5、不准收受对方的礼金;

6、不准索要或暗示对方赠予礼品;

六、党政干部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

1、严格开支审批制度,分线核实基数,经济包干,由主管线领导审批;

2、接待用膳上,谁经手接待谁签名,严格履行财务制度;

3、因公借款出差、办事、购物,在办结后一个月内报销。

4、镇属所有征地、土地出租、土地转让、厂房出租等都要经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决定。

八、车辆管理制度:

1、因公用车,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先急后缓;

2、车辆由专人保养管理,以确保车辆正常运转。

七、党政干部到外地出差、开会、参观、考察时,未经组织批准,不准带无关人员同行;不准擅自绕道参观浏览。因公出国赴港澳的旅差费应按有关规定报销。

八、党政干部在履行公务中实行“六不准”:

1、不准索贿、敲诈勒索;

2、不准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化公为私;

3、不准欺上瞒下,故意倒置办事程序,从中渔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半命题作文什么的滋味 另一种温度作文800字 英文小作文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 作文我最喜欢的一首诗 写乐山大佛的作文 普通的我作文 我爱我的爷爷作文 成人自考作文 英语作文中秋节80词 写同学的作文600 细节描写小作文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秋天的话题作文 如何教孩子写作文 5g改变生活作文 什么的美作文 讲故事大赛作文 国庆作文400字作文 关于感谢父母的作文 大理作文 体育运动会作文 美丽的老君山作文 展开想象的翅膀作文 作文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暑假趣事作文100字 晚秋作文 互动作文 关于自信的作文450字 被男朋友打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