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500字

昭君出塞_优秀散文600字

2020-02-15 10:30:01
相关推荐

小径红稀,芳郊绿遍,高台树色阴阴见。

翠叶藏莺,珠帘隔燕,炉香静逐游丝转。

绿,衬出你的高雅,花儿的绽放,再娇艳,抵不过你的容颜。

你,宛若天使般圣洁的笑,俘获了世界,而你,真的舍得放手么?

皇宫的繁华,挽不住你的心,你可真是个特立独行的人儿。

锦衣玉食?呵呵,你轻蔑的眼神告诉我,你的否定是如此的决绝。偶尔的回眸,那粉黄色的雏兰虽黏住了你的眼,你却再无心等下去,飘然的衣袖带走了你留恋的思绪。

你,捻起的那朵花儿,我分明看到了,你眸里的冷漠像雾般散去,隐隐带了暖暖的湿润。

你,确是个令人琢磨不透的女孩儿,骨子里有着少有的高傲,你美如天仙,却偏偏不喜富足安逸的生活。今天,该是你皇宫的最后一夜了吧?不然,孤傲得如冰山雪莲的你,眼中为何闪着水样的光。

你,可真像你凝视的那株兰花,无求无欲,若有若无的清香,情愿尽化作对故乡无穷无尽的回忆。

春风不解禁杨花,濛濛乱扑行人面。

你,笑了,你竟然笑了!

你的笑,是想起了幼时和父母一起快乐的时光么?你的决绝,是为了那些不再浴血奋战,不再骨肉分离的父兄么?明天,你就要远离中原,去遥远的大漠和亲,自此,只能遥望故土再无归期。可是,你这又何忍呢?

你,一位风华绝世的美人,却要抛弃眼前拥有的繁华,用自己半生的幸福做未知的赌注,你傻,你真的好傻!

隐着泪,含着笑,最后一次,在皇宫宽大舒适的床上,你静静地睡去。

你,可知道么?你梦中温婉的笑,就如同那满圆的月,静谧,安详。

当河水染上了暮色的光,美丽的人儿,你就将要奔赴远方,只是你的心,依然等待着,寻觅着,寻觅属于你的安详。

你,坐上了豪华的马车,惊异的发现,车上竟有一束你喜爱的兰,依稀地朝你笑着,仿佛在询问,为什么?你偏要舍我而离去?

你,笑了,微微地笑了,笑得如此的圣洁,如此的安详。

一场愁梦酒醒时,斜阳却照深深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11-24 21:48崧罄[上海市网友]IP:3409456753
    这则评论不符合我们条例。
    顶8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感谢相遇作文 书籍的作文 描写闺蜜的作文 砥砺奋进作文 关于草原的作文 唯分数论作文 那一刻我懂了作文 特别的微笑作文 有关记忆的作文 消防知识作文800字 雅思大作文要求多少字 敬廉崇洁作文 初一上册作文第一单元 反对校园暴力作文 大胃王作文 三年级作文写我的妹妹 发现你的美作文 我与书有个约定作文 我家的吊兰作文 种蒜苗的作文 动物作文300字四年级 春雨作文150字 体育节作文400字 捏鸡蛋作文400字 奇葩小学生作文 这样的人让我佩服作文600字 写感恩的作文400字 长大 作文 介绍美食的作文500字 我喜欢吃的水果作文300字